零基础可以考注册会计师吗?哪些人报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7-16 16:19:22

  零基础考注册会计师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每年100w+的注册会计师报名人员中,零基础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当然,这些报考的考生中,其中不乏有很多一年过6科的优秀考生。但是也有一部分准报名人员,不清晰零基础到底能否报考注会,报考需要满足哪些条件,这里高顿CPA小编就从头到尾介绍下,希望更多想考证的伙伴抓住当下的红利期,拿下注册会计师证书。

    零基础可以考注册会计师吗——报名条件解读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

  (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二)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综合阶段考试: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已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1.因被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

  2.以前年度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因违规而受到禁考处理期限未满者;

  3.已经取得全科合格者。

  通过报名条件可以知道,报考注册会计师跟基础没有关系,只要满足“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即可,如果有信心,那么,不妨报考一两科目试试。

    零基础报考注册会计师有什么讲究?

  不够了解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时候,总会诚惶诚恐,生怕盲目报考,其实,通过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分析报告就可以知道,注册会计师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按照合格科次与出考科次的比值测算,2018年专业阶段考试6个科目的平均合格率为 27.93%,约有24.30万人取得至少1个科目的单科合格成绩,比2017 年增加了7.54万人,增幅44.97%。

  2018年有19486人通过综合阶段考试并取得全科合格证书, 按照合格人数与出考人数的比值测算,合格率为83.74%。

  注册会计师考试虽然难度一直比较大,但是,根据近些年情况来看,有所好转,通过率有所提升了,这对于我们来说,算是一件好事儿。

  零基础报考一定要提前做好规划,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了解的多一些,我们才能更好地把握每一次考试机会,比如考试计划的安排,我们就可以这样开始:

  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三门课需要花的时间相对较长,难度也较大,不建议放在一起报名,可以用基础强的科目搭配基础弱的科目,擅长的科目搭配不擅长的科目,或是报考工作中急需要具备和掌握的知识对应的科目,边学边用是牢记知识、学活知识比较好的方法。

  对于下定决心一定要考出来的考生,建议由难到易,先把难的会计啃下来,会计的难度对于零基础的考生来说非常大,但会计又是基础性科目,建议零基础考生先考会计科目,通过了会计科目后,对于税法、经济法、财管、审计等科目的学习也会有促进作用。当然,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时间来选择合适自己的科目数。

    决定报考2门科目不妨选择如下这个搭配:

  会计+审计,会计+税法,会计+经济法,会计+财管。因为是基础科目,会几乎可以跟任何一门考试科目进行搭配。

    若决定选择报考3门考试科目,可以选择:

  会计+审计+税法,会计+税法+经济法,会计+审计+战略,会计+财管+战略。这样的科目搭配方案,是多数考生的选择。零基础首选会计+税法+经济法这个科目搭配方案,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备考压力。

  零基础考生不妨在年初的时候就开始准备,早日投入复习,有更充分的时间备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