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这名90后税务师考生一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7-16 16:19:18

  芝士学姐: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叫做“税务师备考人”这个群体逐年壮大,他们的目标是一年五科,一次全过!

  朝九晚五?不存在的,凌晨一两点的月亮、清晨四五点的太阳,他们常看,这就是他们的一天!你是不是也这样?

    01

    每天强制自己学到12:00

  7点30:去早点摊吃了个早点,观察到那个点出门的基本上都是岁数大一些的大爷大妈,年轻人很少,可能是周末大家都要睡个懒觉吧,或者是昨晚有学习比我熬的更晚的同学现在还没有起来,想到这我就觉得自己的努力还是不够多,既然学习的路上遇到了难题就改变下思路也无妨,总不能硬碰硬碰下去,也要适当选对方法调节一下。

  8点30:默默打开手机在高顿题库里刷题或者学课程,能做一题是一题,多记一个会一个,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13点30:每出来一道题我就会先暂停一下,自己先做一遍,第一章下来居然90%都可以做对,这让我心情愉悦了不少,虽然第一章所占的分值少,但是基本上能掌握了,我也很开心。第二章依然同样的思路,我自己先整理了一下第二章的公式及要点,老师讲习题的时候自己先做一遍,也是基本上都可以掌握了,觉得这样学习自己也轻松了不少。

  18点30:我给自己下了死命令,每天晚上必须学习到12:00,不然就第二天给补回来,没有对自己的狠心,换不来成果,一切都白费,学习的路上哪能没有孤独,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坚持走下去就好。

  焦虑没有任何意义,只要你能坚持走过这段晦暗的备考时光,距离拿下税务师考试也就不远了。

    02

    27岁二胎妈妈熬夜通宵考税务师

    不服输的样子真的美极了

  去年一位二胎妈妈分享考下税务师备考经验,希望对大家有用,以下为自述

  我大学学的财务管理专业偏金融的,对于会计就只学了门基础会计,大学时也没想过自己要做会计。后来工作的时候发现金融行业不好进,只能做会计,当时借贷都分不清楚。刚工作的时候特别累,为了尽快上手加了很多班,翻了很多别人做过的凭证。

  刚工作那几年考的是会计从业证书。但工作几年后证书就取消了,后来随着税政频变,工作中对税务知识的需求越来越大,所以萌生了税务师报名,考税务师的念头。

    2017年,生了二胎12月份才出月子,然后开始准备考,都说一孕傻三年,涉税法律经常记不住,所以我会反复看两遍,三遍,10遍,20遍。

  2018年下半年的时候,临近考试也开始上班了,所以那段时间早上5点半起床看书,然后做早饭,送孩子上学。

  平时还要在家呆着孩子,孩子睡着了就赶紧看书,晚上还要给两个孩子洗澡讲故事带着睡觉什么的。

  搞完已经11点了,睡前简单看下白天学习的,到周末的时候小孩不用上学,老公不用上班可以一个人坐公交车带着两个孩子到处去玩,我就在家看书备考,临近考试那段时间,我几乎基础通宵;但是看到成绩的那一刻,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这就是一个二胎妈妈备考的故事,很励志,很辛酸,但是很值得考生学习。

    03

    考证不等于高薪

    但高薪离不开考证

  其实,现在90后高薪的人不少,只是因为所谓的“你的社交圈都是和你水平差不多的同龄人”,所以不少人觉得拿到高薪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在我看来,无论一个人的职业理想有多摸不透,但职场毕竟是现实的,考证路上的一点一滴付出,都会折成现金把价值藏在你的工资单里,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喜欢用薪资去衡量一个人的价值的很大的原因。

  在考税务师这条路上,我一直都是辩证的看待这本证书的作用的。对于月薪5K的人来讲,这张证书或许只值1K,对于月薪10K的人来讲,这张证书的价值会上升到3K,但是对于月薪2W的人来讲,这张证书的价值就会上升到1W。

  考证不等于高薪,但通往高薪的路上,考证绝对是直接证明自己能力的一条捷径。先明白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然后让努力配得上自己的野心,才有可能把自己觉得不现实的,变成自己工资单上显眼的数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