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难考吗?都是哪些人在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7-12 15:57:42

  注册会计师难考是出了名的,所以,每年直接放弃考试机会的考生就有近一半!持续下来,每年注会考试通过率一直没有大的突破。用更书面的话来说:

    注会考生们期待已久的资料来了,CPA课程讲义、考生通关经验笔记、各科知识点视频、直播课件、公式大全、高频考点、历年真题等等,专业老师定期维护更新,确保资料时效性。现在免费发放了。

    戳此领取:【注会通关资料包(2.88G),100G免费视频!人手一份!附2019六科考纲解读!

  注册会计师因其超高的含金量、广阔的就业前景,导致每年的报考人数不断递增,但因其报考要求低,报考群体构成复杂,每年弃考率高达60%,裸考率将近30%,从而导致阶段考试通过率始终维持在20%左右,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只要你踏入了注册会计师考场,你的通过率就已经超过了50%。

  而且,按考生的地域分析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各地报名人数及报考科次,排在前5位的地区依次为广东、北京、上海、江苏和山东,其总和分别占到全部总量的 43.79%和 44.87%;排在后 5 位的地区依次为宁夏、青海、西藏、港澳台和欧洲,其总和占全部总量不到 1%。从出考情况看,除黑龙江、西藏和欧洲出现小幅下降外,其余地区的出考率均有不同程度增加。

  北上广这类一线城市不仅薪资待遇高、而且企业对相应的人才要求也很高,所以,很多注会报名人员都出自于这些城市。

  而根据注会全新人才数据显示: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注协有注册会计师个人会员超过25万人中,个人会员数量前五的地区分别为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和浙江,人数分别为35564人、29088人、26911人、16377人、14909人。

  这也恰恰说明了,注册会计师考试的难度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夸张。只有有决心、有毅力的考生才能够拿下证书。相反,如果,只为考证而考证,区域形势的去备考,离注会证书也会很遥远。

  接下来,分享一点注册会计师干货,有关于“会计资产减值”的知识:

    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的范围和减值测试

  1. 资产减值范围: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固定资产; 生产性生物资产;无形资产;商誉;探明石油天然气矿区权益和井及相关设施等。

  2. 资产减值:是指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包括单项资产和资产组。

  3.资产减值的测试:有确凿证据表明资产存在减值迹象的,应当在资产负债表日进行减值测试,估计资产的可收回金额。 资产存在减值迹象是资产是否需要进行减值测试的必要前提,但是,以下资产除外:

  (1)商誉和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

  (2)对于尚未达到可使用状态的无形资产,由于其价值通常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也应当于每年年末 进行减值测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