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自学能过吗?有多大把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7-12 15:34:40

  注册会计师自学能过!但,注会考生每年有130万+,专业阶段通过率却在25%,自学的你有几分把握?!如果没有的话,乖乖给自己找一个辅导班,这样见效快,拿证也快!

  高顿CPA小编并没有吓唬大家,而是说出了考注会的真实情况,如果你没有深刻了解注会考试,那么,请看下文:

    最近一期注会考试分析报告真实数据

  2013-2018年专业阶段各科目年均合格率:

  会计合格率:18.11%

  审计合格率:24.66%

  财管合格率:23.65%

  经济法合格率:25.79%

  税法格率:22.15%

  战略格率:25.34%

  专业阶段考试合格率

  按照合格科次与出考科次的比值测算,2018年专业阶段考试6个科目的平均合格率为 27.93%,约有24.30万人取得至少1个科目的单科合格成绩,比2017 年增加了7.54万人,增幅44.97%。

  综合阶段考试合格率

  2018年有19486人通过综合阶段考试并取得全科合格证书, 按照合格人数与出考人数的比值测算,合格率为83.74%。

    这样一看,你还会有恃无恐的选择“自学”吗?!

  其实,大多数人都比较有先见之明的在选择报班学习,就拿高顿CPA培训班来说吧,从12月份出成绩到现在,学员已经满满的,每个月都有一批新面孔加入备考阵列;虽说报班不一定会%通过,但是,高顿持续几年均产出十几位CPA一年过六科学员,而且很多学员也都是零基础,这真正给大家证明了,注册会计师考试合理备考的重要性!!!

  初级报名人数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刚结束没多久,反过来,我们看看439万的初级报名人数,以及初级考试情况就知道,在财会行业里混,有一张初级证书就如同家常便饭,不可能被“重视”;毕竟“物以稀为贵”,证书也是认可度越高的越有市场价值。

    现在是考注册会计师证的红利期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注协有执业会员(注册会计师)106798人,非执业会员143812人,我国对注会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这个人オ缺口急需填补。

  2017年,颁布国家执业资格目录中,CPA纳入其中,并指出必须“持证上岗"!同年,上海率先发布《十三五人オ发展规划》,也将CPA列为紧缺人才开发目录!

  此外,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一线城市,给予CPA持证人一系列落户购房,就业,医疗,子女入学等优惠政策,可高达170万!

  薪资高、福利全、发展前景好,可以说注册会计师都占全了,唯一不好得一点是,注册会计师考试具有一定的“难度”,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获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