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会考试科目搭配:2019年从报名就开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7-12 15:34:43

  注会考试科目搭配应该从报名就规划好,这叫做有计划的报考!只有提前做好准备报考科目,才能够增加通过的可能性。高顿cpa小编建议大家在报考前先看看搭配攻略,再进行报名。

    注会考试共有哪些科目

  专业阶段考试科目: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专业阶段考试报名人员可以同时报考6个科目,也可以选择报考部分科目。

  综合阶段考试科目: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

  注会科目搭配主要是针对专业阶段考试,搭配好科目有以下优势。

    注会考试科目搭配优势

  1.合理的搭配有助于减小备考压力

  2.增加通过的可能性

  3.促进科目间的学习

    注会考试科目搭配方案

  今天我们从应届毕业生就业的角度来讲一点搭配方法,作为应届生通过考过一两科目注会,进入企业或者事务所发展为方向,我们可以分两种情况。

  对于在校大学生而言,备考时间相对较为充足,一般都会选择报考三门,搭配方式可以根据自己未来的目标发展方向而定。

    第一种:事务所发展方向:会计+审计+税法

  事务所上岗,用到的基础科目就属于这三科。这三科组合虽然难度比较大,但是大学生学习时间比较充裕、学习能力强,三科的学习任务虽然繁重,但是回报比较大,建议以会计和审计为主,去事务所能够比较快地上手;

  同时高顿cpa小编建议大家不要将全部时间投入到学习中,还应该注重“理论+综合能力”的提升,毕竟注会的学习最终目的是要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提前参加一些相关的活动,有利于增强记忆,这也将是为进入事务所发展打下的基础。

    第二种:企业发展方向:会计+税法+财管

  企业做财会相关工作,涉及基本的科目就是这三门。进入企业工作会计和税法知识是很必要的,能够首先对各项业务有一些基本了解,加上实务工作锻炼,短时间内对于企业会计或者出纳工作能很快上手;

  虽然初次进入企业工作,接触到财务分析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我们对于报表至少要熟悉。在与人沟通和学习中建立基本的基础,对于后续发展是个助力。所以这个时候学习财管也有一定的必要性,大家应该重点关注。

  而且,作为注会的三座大山,这三科通过了,剩下的科目就相对比较容易攻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