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什么时间可以考注会?关于考注会的6个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7-12 15:34:43

  在校大学生可以报考注册会计师吗?大学生什么时间可以考注会?关于大学生考注会的问题,高顿CPA小编总结了以下内容,不了解又怕错过时间的小伙伴一定要看。

    一、大学生什么时间可以报名注会?

  历年注会报名时间为4月份,例如2019年注会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4月1-4日,4月8-30日。具体安排请关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的报名简章。

    二、哪些大学生可以报名考注会?

  首先报名条件允许这些大学生报考(这几类人都可以报注册会计师考试)

  1.大专及以上学历,可以报!

  2.大学应届生,可以报!

  3.具有会计或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可以报!

  所以,只要是大学应届毕业生,就可以报名参加。根具体点说,也就是专科大三学生、本科大四学生、中高职贯通最后一年学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本科学生都可以报考注册会计师。

    三、应届生学历认证怎么操作?

  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的学历信息认证,将由中注协于2019年8月份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

    四、非应届生报考了注会能否退费?

  注会报名交费截止时间为最后一个报名日20:00。例如: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交费截止时间为2019年4月30日20:00。交费手续完成后,所报考科目及相关信息不能更改,且报名费不予退还。

    五、大学生报名注会后是否就可以参加考试了?

  并不是!大学应届毕业生报名人员可在2019年8月19日后登录网报系统查询个人报名状态。报名资格未通过或未交费的报名人员,不能下载打印准考证和参加考试。所以,只有报名成功,才可以参加考试。

    六、在校大学生报考注会有啥优势?

  通过每年注会考生类型可以看出,在职备考、全职备考、大学生备考、妈妈级考生备考等各种考生都有。注会是许多财会人的梦想,有太多的人一边工作一边备考注会考试,但是兼顾工作与家庭谈何容易?学习时间少、备考压力大、听课效率低,,,在职考生实属不易。

  而相比之下,大学生在校学习准备注会考试,就有了很大的优势。往往大学生报名注会会具有这两个方面的明显优势:

  1.时间优势:

  大学生在校有较多充足的、自由的时间支配注会学习,而且学校还有着图书馆、自习室等学习氛围非常好的学习场景。

  2.智力精力:

  在校大学生正处于智力高峰时期,记忆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甚佳;不仅如此,很多财会金融专业的大学生也会设有很多专业课程,和注会考试各个科目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一边学习自己的专业课程,一边备考注册会计师考试,两边可以互相促进、巩固。

  3.环境优势:

  校园环境非常适合学习,而且学习伙伴也非常多。如果能够有两三个伙伴一起备考,简直就再好不过了。而且学校的学习设备非常齐全,氛围也非常好,非常适合备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