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M作为国际证书 考了会有哪些优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7-12 14:57:14

FRM作为国际证书,考了会有哪些优势?
 
    对于想进入这个行业的人,金融证书是一个非常好的敲门砖。特别是对于专业不对口的人,金融证书是为数不多的可以放到简历上的亮点之一。另外,金融证书也可以让专业不对口的人士快速上手。下面就来瞧瞧frm证书的4个优势

 
    1.含金量高
 
    金融风险管理师(Financial Risk Manager,FRM)就是针对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一种资格认证称号,该认证确定了专业风险管理人员应掌握的风险管理分析和决策的必要知识体系,由美国“全球风险协会”GARP组织考试并颁发证书。
 
    GARP是一个拥有来自超过195个国家4万多名会员的金融协会组织,主要由风险管理方面的专业人员、从业者和研究者组成。
 
    2.考证容易
 
    对于FRM,考生本来就比较少,又因为GARP希望推广该证书,通过率比较高,而且只有两级,可以上下午同时考,(但是如果上午没有通过,下午考的就算通过来也不作数)。考试时间,考试地点灵活,快则可在6-8个月内完成。
 
    FRM对学生的要求不是很高,非常适合初次接触金融这一块的同学们,其实只要英语的水平在四级就可以了,如果是商科相关背景的有一定的统计学基础那是更好,但不是必要条件。因此,华农学子的学生非常适合考取这样一个含金量高的证书。
 
    3.薪酬水平高

 
    金融风险管理师的薪资水平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不过,各个金融机构的待遇不尽相同,随着市场好转和需求增多,只要能力够好,与公司议价的空间也越来越大。
 
    三季度上市公司的年报披露,金融行业人均年薪74.99万排行第一,其中风险管理部门的一些FRM持证人年薪高达70万。
 
    4.职业发展空间大
 
    FRM职业方向包括商业银行风控人员,金融单位稽核,资产管理者,基金经理人,金融经纪人,投行精力,银行行长,风险管理经理,企业财会与稽核部门,CFO,MIS,CIO等众多职位。其中大部分服务于国企,外资,跨国企业,是晋升高管的必备证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