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类人比较适合报考FRM?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7-12 14:57:14

哪类人比较适合报考FRM
 
    FRM(金融风险管理师)作为高端金融风险管理人才的“标配”证书,每年都吸引着各类人群。其中有大学生群体还有很多在职人员,对参与FRM考试也是兴趣满满。接下来我们就看看!

    1.国内证券分析师
 
    这群人已经考取了证券分析师,实力非凡。但国内的证券分析师的考试科目毕竟比较偏制度法规面,对于一日千里的证券业之新知比较无法完全掌握。我们接触太多学员已经有证券分析师的资格,却仍然选择报考FRM,他们都认为两者考试科目有很大的不同。现在金融管理对于风险管理越来越重视,有必要补足这一块的专业知识。
 
    2.银行证券从人员
 
    银行券商等机构在风险控制业务上对人才的要求是很高的,除了要有高学历,名校出身,一张FRM证书也是加分项。
 
    且随着金融行业的发展,商业银行也在寻求转型,部分银行也拿到了证券执照,这对综合型人才的需要进一步增加FRM持证人在行业中的优势也会逐渐显现。
 
    这样说吧,有FRM三个字放在名片上可以创造五分钟的营销价值,让客户对你的第一印象比较好。诚然,考上FRM不一定要从事研究的工作,如果能在证券经纪业务部或是银行放款部服务,接触现有宝贵的客户,顺便可以利用FRM所学到的知识,发挥所长。在我们所接触到的学员中,就有很多来自于银行放款业务及券商经纪业务的中高阶主管。
 
    3.高阶企管财管人士
 
    MBA(企管硕士),MSinFinance(财务硕士),MSinFinancialEngineering(财务金融硕士)这群人投资了一年到二年的时间拿到一个商学企管硕士、财务硕士,或是财务工程硕士,但如果要到资产管理公司工作,似乎有FRM是更好的解决方案。现在MBA人才过剩,如果不是很好的学校,在职场上难有竞争力。而研究所主修财务或财务工程的人学的又太偏数理分析,对财务报表分析及其它比较宏观的科目缺乏完整的训练,因此在职业选择上比较没有弹性。
 
    4.大学生
 
    大学期间,除了日常学习和社团活动,考证占据了很多学生一大半的时间。从简单的四级开始,到各神让芬、基金、期贸等的觉俗考试,冉到司考、注会等的局难度考试,都在大字生的考证规划内。
 
    大学生备考FRM,不仅对自己的工作有帮助,同时在校期间就可以参加考试,从复习效果和时间效率上来看,都是很好的选择,也可以获得比别的同学更早的晋升。
 
    5.想提升自己的人
 
    除此之外,任何想提升自己,符合FRM报名条件的人都可以报考FRM,比方说初入职场,对自己工作现状不满意想寻求改变的新人,比方说读研期间,想给自己未来的就业多一些保障的学生等等。
 
    就像高顿FRM培训中心一位三十多岁的学员所说:现在学FRM尽管很吃力,但是咬牙也要继续坚持下去。职场不会看你年龄大就不为难你,相反,越和知识脱节越被甩的远。
 
    学习FRM是一个艰苦的过程,不论是年轻人,还是中年人,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只要你是需要学习的人,只要你是坚持下去的人,总有一天,会收获属于自己的知识财富和发光的证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