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获评“2019中国教育行业创新力指数TOP30”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7-10 13:54:06

  5月15日,由亿欧公司主办的“GIIS2019中国教育行业创新峰会”在北京千禧酒店隆重举办。大会当天,亿欧重磅发布了“2019中国教育行业创新力指数TOP30”榜单。

  此次峰会规模为1000人,采取16场主题演讲+2场圆桌论坛的形式,以“新形势·新突破”为主题,议程设置以政策、理念、科技、资本四大方面为背景,分析教育行业的未来趋势和突围之道。

  大会当天,K12、素质教育、早幼教、职业教育等多个赛道的标杆企业、投资人、政学界代表到场,分享各自从业经验,给出他们在新形势下的思考和建议。

  本次峰会上,亿欧重磅发布了“2019中国教育行业创新力指数TOP30”榜单,由亿欧公司副总裁、EqualOcean(亿欧国际)联合创始人张帆在大会当天揭晓。

  鉴于教育行业市场广阔,赛道众多,此次评选细分了六大赛道,其中包括:早幼教、素质教育、K12、语培留学、职业教育、教育服务商。每个赛道评选出五家具有创新力代表性的企业,入选企业名单如下:

  K12:海风教育、三好网、洋葱数学、乂学教育-松鼠AI、掌门1对1。

  语培留学:DaDa、VIPKID、考虫、小站教育、智课教育。

  素质教育:Makeblock、VIP陪练、编程猫、火花思维、美术宝。

  早幼教:成长兔英语、叽里呱啦、凯叔讲故事、联帮在线、亲宝宝。

  职业教育:对啊网、高顿教育、慧科集团、三节课、职优你。

  教育服务商:校宝在线、小鹅通、晓羊教育、翼鸥教育、园钉。

  此次榜单评选,亿欧教育从以下5个维度进行评估,包括:

  1、近一年内有新的动态,入选机构近一年内,在技术专利、产品迭代、业务模式拓展等方面有推陈出新。其中,根据技术≥产品≥业务模式的方式分级评选。

  2、成长速度,从成立时间到如今,计算各成长维度的复合增长率如,企业的员工人数增速、产品用户规模增速、业绩增速、营收情况等进行分级评选。

  3、品牌影响力,根据百度搜索指数、微信搜索指数、媒体认知等维度进行分级评选。

  4、融资轮次,基本在A轮及以上,根据不同融资轮次和融资金额以及投资方进行分级评选。

  5、创始人背景,深受业界认可,具备行业发展方向引领能力,从业背景(互联网行业、教育行业),学历背景等维度分级评选。

  其中,以百分制计算,新动态方面计分占比35%,成长速度占30%,品牌影响力计分占20%,融资动态占10%,创始人背景5%。此次评选,历时两个多月,是通过企业/机构申请、多维度考核、专家评选打分的方式而产生的最终评选结果,亿欧教育结合专家意见从以上5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估。

  创新对于行业发展的推动作用不用多言,从“互联网+教育”到“AI+教育”,技术创新在不断颠覆传统教育教学方式,改善教育资源均衡化和教育资源个性化的问题。“创新”可以不断发现教育问题,解决教育问题,推动教育正向发展,让教育紧跟人类社会变化的步伐。

  每当“新技术”在教育行业崭露头角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多数头部教育机构、投资方一涌而上,大张旗鼓的跑马圈地。这背后,是企业对于创新的渴求。而科技为教育带来的改变,只是教育创新的一个方面。

  在看到,新科技如AI、区块链在教育行业中的落地;新理念如教育综合体、OMO于教育行业的革新;新政策如1+X证书制度、民促法对教育行业的推动之后,亿欧教育发起一份创新力指数企业评选活动——“2019中国教育行业创新力指数TOP30”榜单。希望能遴选出在创新方面有杰出表现的企业,以他们先进的教育理念、革新的教学方式,为教育行业注入一些新鲜的血液。

  维持永续不断的创新是教育机构核心能力之一。创新,不是争夺一时的风口,而是在赌下一个十年的未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