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天津中招办系列访谈:天津市天津中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9-07-02 10:13:00

内容提要:由津云教育频道和天津经济广播共同打造的2019年中招办访谈,邀请到天津市天津中学教务主任助理高三年级组长周增辉,天津市天津中学2019届毕业生张瀛月为广大考生及家长介绍招生报名工作。

  2019天津中招办系列访谈专题汇总

天津市天津中学教务主任助理高三年级组长 周增辉

天津市天津中学2019届毕业生 张瀛月

  本期看点:严抓习惯养成,注重实践创新,落实人文滋养

  津市天津中学历史:

  天津市天津中学创建于2000年,天津中学是天津市教委直属重点中学和天津市首批示范校,天津市首批24所高中特色示范性学校之一,天津市首批30所高考改革种子示范校之一。近年来天津中学实现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办学理念,受到了家长和社会各界好评。

  学校特色:

  多年来,学校教育教学的质量不断攀升,以“低进高出,高进优出”回报社会,也赢得良好的社会口碑。形成了“严抓习惯养成,注重实践创新,落实人文滋养”的办学特色。

  教学研究方面:以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为目标,注重学生良好学习习惯、行为习惯的养成,强化学生自主学习等认知能力的提升。“自主学习课堂”教学模式,以学生为主体,以学生的思维发展为核心,实现学科素养的引导、培养。

  实践创新方面:着力打造以实践育人为目标的综合实践课程,目前已经形成了信息技术应用、自然科学拓展实验、生产生活技能体验、人文艺体素质等四大核心板块。开设的航模和机器人等课程,先后荣获全国航空特色学校、科技教育十佳校、天津市航空模型培训基地、天津市航天特色学校等荣誉。学校连续多年斩获国家级和市区级科技竞赛大奖,向高校输送了一大批科创人才。生态园基地全市领先,建有超大型温室,是地理、生物、历史等多学科实践课程综合延展的课程基地。多种优势资源结合,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发展指导方面:天津中学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原则,尊重教育发展规律和学生的个性发展特点,建立学生发展指导制度,打造以学科教师为核心的导师团队,落实“全方位资源整合”的工作体系,选课走班100%满足学生的课程选择需要。学校将目标、师资、课程、信息、基地、项目六个要素的内容贯穿学生三年的发展,打通教育时间、空间、内容的资源壁垒,整体性构建生涯课程,促进学生全面而自主的发展。

  德育教育方面: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实践育人为目标,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以体育节、科技节、心育节、读书节、艺术节为载体的“五节联动”贯穿教育教学始终。在践行教育新理念的过程中培养“天中”学子具有“自主自立,真诚宽容,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良好素养,真正做到以德润心,以文化人。

  天津市天津中学地址:天津市南开区中孚路41号

  招生咨询电话:23728030 ,23721316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 

关注天津市天津中学微信公众平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