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考完为什么要考CPA?财会基层到CFO这么走更快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王楠 2019-06-28 17:33:32

  一个牛逼的会计人,在职场的“升迁之路”上走得好、走得快,除了工作经验和能力之外,必须会有几个“含金量高的敲门砖”——证书。特别是财会这条道路上,大多“有点野心”的会计人都是靠考证书铺路,来获取跟多的晋升机会。而考证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漫长~且煎熬~。

    作为一个普通的财会人,

    通常要用10年的时间打通从出纳到财务总监的道路。

  普通财会人的成长之路

  如下如所示:他们的薪资往往是随着工作年限、能力的提升而提升。

  出纳、会计、审计助理:1-3年工作经验,月薪5200元;

  会计主管、审计员:3-4年7000-8000元;

  财务经理、项目经理5-6年:10k-15k;

  财务总监、部门经理7-9年25k-35k

  CFO、事务所合伙人10年以上50-100万/年

    而在这个10年的过程中,伴随的同时是这样的考证路线:

  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 职称——高级会计 职称——CPA(注册会计师)

    我们在核算成本的时候,其实就可以看出,10年之间要想实终极目标,你需要花在考证上的时间是:10/4=2.5年/本证书。这一成本,远远大于我们的目标值。

  这让我想到前些天看到的一篇文章,有一位在33岁前拿到迪肯大学的MPA,又通过考试拿到注册会计师资格的CFO这样讲:

  要成为一名CFO,对人生来讲,确实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但这并不是说,你一定要花在考证的这条道路上。

  我毕业之后一直在做财务。从一家小公司做起,然后到一家国际性的会计师事务所,最后到财务总监,我认为很重要的,就是要有很好、很扎实、高素质的教育,而且必须要有足够高的学习力。

    生活中还有很多这样成功的例子值得我们关注,就比如:

  工商管理专业女孩马梦阳备考三个月CPA一年过六科!站在已经结束考试的过来人立场,她告诉我们:考六科其实真不难,不要给自己设限。普通2本、理工大学财经类专业学生张成龙,直接备考CPA一年过四科。

  他们都不是一触而就的成功,也不是一个台阶一个台阶走到终点。而是从刚开始的时候,就鼓足了勇气,去尝试更高的挑战,即便前方充满了很多未知与恐惧。

  这里高顿CPA小编要说的是,在财会人的考证道路上,并不只是只有这么一条道路,只要你有清晰的发展规划,你的目标够坚定,那么,我们可以以较快的方式、从零开始、朝着终点前进。比方说,初级考完,直接考个CPA!

    初级考完为什么要考CPA?

  (一)初级考完直接考CPA压缩时间

  大多数人考个初级会计职称需要1年的时间,如果接下来的目标考个中级会计职称,就需要工作经验:

  1.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五年。

  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四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二年。

  4.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一年。

  5.取得博士学位。

  对于大多数考证人士来说,都只具备大专、或者本科学历,那么,他们需要4-5年的工作经验才能够参加中级职称考试。所以,很多人觉得,不!划!算!

  所以,他们选择了直接考CPA这条路。

    初级考完直接考CPA可以吗?

    答案当然是:可以!

  (二)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

  1.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 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综合阶段考试:

  1.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 已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1. 因被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

  2. 以前年度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因违规而受到禁考处理期限未满者;

  3. 已经取得全科合格者。

    不仅仅如此,初级考完直接考注会(CPA),还存在很强的科目联系。

  初级的考试科目:《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

  CPA的考试科目:《会计》、《税法》、《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审计》。

  初级的考试科目为《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和注会考试科目中的《会计》、《税法》、《经济法》有知识点的相关性。通过了初级之后,对注会这3门考试科目会有些帮助。其中,初级的《初级会计实务》对应的是注会中的《会计》,初级中的《经济法基础》对应的是注会中的《税法》和《经济法》科目。

  通过初级之后,考生可以来学习这三门考试科目;要是时间不足,无法同事备考这三门考试科目,可以先报考《会计》,然后再考《税法》和《经济法》。从备考知识的连贯性上来说,缩短了备考周期。

    初级后学习CPA有哪些好的建议?

  从初级直接备考CPA,当人比直接别考中级职称提升了难度,但走这条路的人多了,前辈们也总结出了一些可行的方法。高顿CPA小编结合各位考霸们成功经验,分享一些学习建议,教大家如何快速地投入到注会备考当中去。

  (一)、制定计划,提高效率

  为了保证大家高效地备考注册会计师考试,建议大家提前制定一份学习计划,将2019年注会考试大纲分成几个学习阶段(考生可按自身情况划分),按照计划一步步执行。如果自己实在做不到,可以给自己找个伙伴,监督自己这样做。

  (二)、阅读教材,抓住重点

  将各个学习阶段计划好后,就要认真的执行了,其中,注会教材一定要看。建议考生阅读一个科目的教材前,可以先看一看目录,了解这本书大概讲了什么内容,讲了几部分,再根据本站整理的2019年注会教材变动详情,着重看一看变化的地方,抓住重点去学习。

  (三)、历年真题一定要做

  在阅读注会教材的同时,也要注重历年真题的练习。虽然中注协没有公布考试真题,但是我们可以通过高顿CPA网校等平台找寻“2018年CPA考试还原真题”、还可以搜寻“零基础学cpa”等资料来了解更多。

  千万不要觉得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做起来很麻烦、耽误时间,还不如只做模拟题。这种想法是大大的错误,注会历年真题包含了历年的考点,出题的思路等信息,所以考生一定要好好利用、绝对不能忽视它!

  (四)、报班备考,高通过率

  先不说自律性强考生,很多考生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临近考试又给放弃了;其实你放弃的不是这次机会,而是养成了这样不好的习惯。如果我们自己不能克服,那么久给自己报一个辅导班,报班有老师指导,跟着老师稳打稳扎,高效省时,而且学习起来比较轻松,也能大大提高通过率。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5月19日就结束,从6月-12月这段时间就可以好好备考CPA啦~

  你还在等什么?机会来了,你还要放过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