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要不要考注会?考了就是稳赚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王楠 2019-06-28 17:33:31

  30岁要不要考注会?我想说,你的人生只有这一个30岁,过去了就再也没有机会。借用一句非常励志的话:生命有限,虽然我们不能决定自己生命的长度,但是可以拓宽它的宽度。高顿CPA小编想对你说:假如你想要过一个无悔的30岁,想要拥有一段不平常的30岁+人生,建议,可以试试!

    30岁要不要考注会,你有多大可能性!

  专业阶段考试合格率

  按照合格科次与出考科次的比值测算,2018年专业阶段考试6个科目的平均合格率为 27.93%,约有24.30万人取得至少1个科目的单科合格成绩,比2017 年增加了7.54万人,增幅44.97%。

  综合阶段考试合格率

  2018年有19486人通过综合阶段考试并取得全科合格证书, 按照合格人数与出考人数的比值测算,合格率为83.74%。

  按考生的年龄分析

  专业阶段考试35岁以下的考生占比达到89.95%,综合阶段考试达到84.83%。出考方面,专业阶段考试中36岁以上的考生出考率相对较高,综合阶段考试中25岁以下考生的出考率相对高。

  30岁考注会,从备考方面来看,还是有很大优势。所以,如果你想考,趁早吧。为什么这么说呢,高顿CPA小编给大家看另一组数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注协有执业会员(注册会计师)106798人,非执业会员143812人(其中国外及港澳台地区非执业会员601人),个人会员超过25万人,达到250610人。

  而在同年的10月份,中注协报出的数据中:在106020名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中,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有57697人,占注册会计师总数的54.42%。41-50岁的注册会计师较多,共41459人,占注册会计师总数的39.10%;31-40岁的共21793人,占20.56%;30 岁以下的共7728人,占7.29%。

    通过以上数据,很轻松的发现30岁之前执业会员很少,为什么呢?

  财会行业,大家都知道,是一个高风险的行业,面临着税务、审计、IPO等多个机构部门的检查和监督。在没有一定行业经验的时候,很多年轻人或者说经验不丰富的财会人,即使取得注册会计师,也不会去选择执业。这就好像刚刚学会走路,跑起来的话肯定是心里没底,而且一不小心就摔一跤。

    趁着年轻,考CPA稳赚

  其实,到高顿CPA学校来咨询的很多CPA考生,都为财会新人,一到两年工作经验或者是应届毕业生。他们对CPA并没有太多的了解,也开始准备考证。虽然是有一定的困难,但是,突破后那又能怎样呢?所以,趁着年轻备考CPA是一件稳赚不赔的事情,毕竟三十岁以下的注册会计师就那么多。凭借着自己年轻,刚刚进入职场,在没有家庭的束缚下,安心备考,一心一意拿下CPA一定会让你稳赚不赔。

  话句话说,如果非要等到以后有了家庭,有了孩子的时候,一遍工作,一遍养家糊口,还要一遍备考,到那时记忆力和精力肯定不能像现在的好。趁着年轻有资本,你还犹豫什么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