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 共践爱国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蕤 2019-06-25 14:01:52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的第70年。5月23日,中华职专第二党支部、计算机部2018级11班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旨在以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四点期望为引领,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思路,努力形成党团互促互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帮助职校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学生爱国主义意识,把对中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班会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四句寄语,以“唱响爱国风 实践爱国心”为主题展开。首先,以“学习强国”APP相关内容为出发点,通过师生互动提问环节,让在座的师生都深切感受到,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践行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要忠于祖国 忠于人民;要立鸿鹄之志 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 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计算机部职二13班一位同学受邀以《插上梦想的翅膀》为题进行演讲,讲述青少年学生应当发愤图强,将能量播撒于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2018级11班一位同学通过向腾讯公益捐款献爱心,用实际行动说明爱国不仅是做好自己,也是能尽已所能帮助他人!

  接下来,四名同学表演了颇有感染力的小品剧《 梦想之路 》,教育当代中职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

  中华职专第二党支部领导和2018级11班班主任老师先后发言,号召同学们要做技能型的知识人才,在奋斗的路上砥砺前行。班主任老师在总结发言中还强调:2018级11班以团支部为核心在校党团组织的领导下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在现场氛围的感召下,在师生的共同见证下,该班9名入团申请人递交了入团申请书,并在2018级11班团支书的带领下,在场的全体党员老师和学生在党旗和团旗下进行庄严宣誓:立报国之志,增建国之才,践爱国之行!    

  班会在全场师生齐声高歌《有国才有家》的歌声中结束。            

  这次班会不仅增强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也培养了学生们的责任和担当意识,促进学生们努力把习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

  参与活动的党员教师们也深切地感受到:培养学生只有在知行合一的精神上下功夫,引导学生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才能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不断提高人力资源综合素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