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职教师将建“师德档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 张雯婧 编辑:张静怡 2019-06-25 08:54:57

内容提要: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为了培养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我市将为所有在职教师建立师德承诺书和个人师德档案。

天津北方网讯: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为了培养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我市将为所有在职教师建立师德承诺书和个人师德档案。“各区教育局、各级各类学校要将教师师德考查考核体现在教师招聘、人才引进、教师评聘等各项工作中,让每位教师有敬畏、守底线。”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按照相关要求,包括公办和民办学校(单位)受聘、就职于教师、教辅岗位、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及受聘、就职于行政岗位、从事学生管理工作的人员,以及学校(单位)临时聘用的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都要签订承诺书并建立师德档案。从2020年起,教育系统组织开展的各类评先评优、职称晋升、评模表彰、导师遴选、出国深造等均需提交师德档案。

教师师德档案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师德承诺书和师德考核记录,每学年填报一次。师德考核结果分为“合格”或“不合格”两个等次。凡年度内出现违反教师法、教师师德承诺书及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中有关禁令的教师,无论情节轻重,均直接评定为“不合格”等次。教师年度师德考核结果与所在单位年度全员考核和绩效挂钩。年度师德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教师,其当年年度考核、专业技术职务考核等均直接确定为“不合格”等次,且5年内禁止参与各类评先评优、职称晋升、评模表彰、导师遴选、出国深造等。

据了解,各高校将于每学年对全校各院系教师师德档案建档、考核和管理工作进行督查并做好相应记录。各区教育局将于每学年对所属各学校、幼儿园教师师德档案按不低于20%的比例开展抽查并做好相应记录。对拒绝填报或抽查发现未按规定如实填报有关内容的教师,要取消其评奖评优、职务晋升、职称评定、申报人才计划等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对教师本人及所在单位予以严肃处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