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天津中招办系列访谈:天津市第十四中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9-06-24 10:55:00

内容提要:由津云教育频道和天津经济广播共同打造的2019年中招办访谈,邀请到天津市第十四中学办公室主任姜健,天津市第十四中学高一年级学生李嘉禾,天津市第十四中学高一年级学生谢昊芸,为广大考生及家长介绍招生报名工作。

  2019天津中招办系列访谈专题汇总

天津市第十四中学办公室主任  姜健

天津市第十四中学高一年级学生  李嘉禾

天津市第十四中学高一年级学生  谢昊芸

  本期看点: 全面发展,科技见长

  天津市第十四中学历史:

  天津市第十四中学始建于1952年,1980年被评为天津市首批市级重点中学,2003年经市教委批准成为天津市示范高中校,2013年4月,学校以“全面发展,科技见长”为主题被天津市教委批准为天津市第二批特色高中实验项目学校,并成为首批高中现代化学校。2017年10月,获得天津市特色鲜明学校荣誉称号。学校科技教育传统源远流长,从80年代初期的“小星火”科技活动,到90年代初期组建的天津市第一个“学生业余无线电台”;从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活动先进学校,到天津市科技教育特色学校;从成果颇丰的课题研究到较为丰富的科技课程;从天津市生物探究实验室建设到师生科技创新活动成果,学校科技教育探索之路不断延伸。

  学校特色:

  学校以“全面发展,科技见长”作为办学特色,一方面是基于学校悠久的科技教育传统,另一方面是基于学校未来的自身发展需要。建设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是知识经济时代基础教育的重要任务,也是当前新高考背景下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高中课改的重要目的。以“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知识和科学精神”相统一的科技教育为载体,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习惯和能力,发展学生的科技特长,提升学生的科技素养,点燃学生发明创造的火花,准确复制学校科技教育的基因,实现“学校有特色,学生有特长”,找到学校特色成长的生长点。

  天津市第十四中学地址:天津市河北区水产前街45号

  招生咨询电话:022-86257818

  学校网址:www.tj14zx.cn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 

关注天津市第十四中学微信公众平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