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考试有多难?考试人数竟60%?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6-14 15:41:10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人数已经突破了139万人,预计2019年注会人数将会在此基础上突破10万+,从人数上看来,注册会计师考试即便被传得再难,也没有阻碍大家前进的步伐。高顿CPA小编结合注会考试分析报告,跟大家聊聊注册会计师考试有多难,难在哪些科目?

    2018年,专业阶段考试有139.28万人报名,同比增加20.16%

  从报名情况看,6个科目中,报名人数多的是“会计”,为107.94万人,紧随其后的是“税法”和“经济法”,报名人数少的是“审计”。

    报名人员与上考场得考生人数竟折半

  通过这些年的注会考试报名情况,以及出考情况,大家总结了这么一句话:能够坚持上考场,已经成功了60%。的确,2018年注会考试分析报告显示:

  2018年专业阶段考试6个科目的平均出考率为35.46%,但过去6年的平均出考率始终低于40%。

  2018年综合阶段考试实际出考的人数达到2.33万人,出考率83.19%,远高于专业阶段考试的年均出考水平。

    但是考试结果来看,注会通过几率涨高了

  2018年专业阶段考试6个科目平均合格率为27.93%,比2017年提高了2.66%。综合阶段考试有1.95万人通过并取得全科合格证书,合格率83.74%,比2017年提高了2.08%。这也从一定角度说明,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降低了。

    一定要有规划的学习,并且高效备考

  注会难度并没有太让人难以接受,只要认真备考,通过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高顿CPA已经连续很多年都有零基础学员一年过6科目。这部分学员都强调,只要坚持备考下来,没有什么问题。

  备考一定要有规划的学习,依据自身情况规化好每天的学习任务以及学习时间,每天都尽量坚持学习一定的时间;如果因为其他重要的事情不能很好完成学习计划,那么一定要重新调整学习计划,确保能够在规划的时间内完成备考。

  注会考试难度大,所以更需要时间来学习,如果学习效率不是很高的话,很有可能学不完。建议考生们听课的时候一定要全神贯注,时间比较紧急的情况下,可以使用1.2倍速度加速听课,让自己把流失的时间找回来,同时让自己达到集中注意力的效果。

  CPA考试的通过率确实低,难度大,但是并不是无法战胜的。只要你有规划的学习,并且高效备考,就能有大的收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