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精彩纷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环保发布 作者: 编辑:常青 2019-06-13 18:24:51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2019年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按照《关于印发<2019年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环办宣教函〔2019〕333号)和我市《关于在六五环境日期间开展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有关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单位2019年六五环境日及天津环保宣传周期间集中开展向公众开放活动。活动期间,各相关单位积极响应,充分利用环保设施做好向公众的开放工作,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精彩纷呈。

  据统计,我市的14个行政区于5月27日至6月5日期间组织了开放活动,期间共有30家设施单位开放31次,共接待参观群众747人次,参观群众包括政府部门、高等院校师生、幼儿园和小学师生、人大代表、相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区居民、社会人员等群体。

  Part 1

  关爱环保,了解环保,从娃娃抓起

  6月4日-6月5日,天津市苗苗幼儿园、河东区香山道小学、河西区四号路小学、河东区六纬路小学、北辰第二模范小学的师生代表,分别应邀来到天津晨兴力克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泰达环保有限公司以及河西区、河东区、北辰区环境监测中心。通过参观垃圾电厂的工艺模型、垃圾焚烧设施和环境监测实验室,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垃圾电厂工艺、生活垃圾焚烧工艺流程、环保设备、垃圾焚烧的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以及环境监测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环境监测工作性质与内容和辖区内水、空气、噪声等方面监测情况,孩子们被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震撼了,也对环境科学实验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不仅学到了科学知识,而且更深的感触到生态环境和每个人的关系以及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在以后的生活中,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动身边的人共同保护环境,低碳生活,减少污染,让环境洁净,让生活更美好。

  Part 2

  走入社会大课堂,把理论知识变为亲身体验

  6月3日-5日,南开大学滨海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师生、天津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7级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和在读硕士研究生走进天津滨海合佳威立雅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创业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仓污水处理厂、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河北区环境监测中心,学习和体验书本上那些既熟悉又陌生的知识。各设施开放单位根据高等院校学生特点,组织专人为大学生讲解现场安全注意事项,讲解危险废物基础知识、处理处置流程、企业社会责任,讲解污水处理工艺原理、运行情况,讲解环境监测仪器的运行原理和流程等,带领学生们实地近距离参观了危险废物处理设施、污水处理厂各处理设施、环境科普展厅、分析测试实验室、大气综合观测实验室。在参观和讲解过程中,围绕社会关注的环保热点问题,工作人员还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展板及模型、互动交流等方式,大学生们近距离体验了现代化的环境监测技术、城市危险废物处理处置和城市污水处理技术。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为守护我们的碧水蓝天,建设美丽天津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Part 3

  “请进来”,让社会各界了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六五环境日及天津环保宣传周期间,为了让公众零距离了解和感受环保工作,充分发挥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全市18家单位将社会各界人士请进来,带领公众参观环境监测设备、污水处理设施和工艺、垃圾处理设施及流程,让大家了解环境监测工作的辛苦,懂得水资源的来之不易,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通过开放打消公众的疑虑,获得公众的认可,破解“邻避效应”难题,同时号召广大市民行动起来,提高生态环保的意识,推动形成崇尚生态文明、共建美丽天津的良好风尚。

  Part 4

  “走出去”,向社会公众宣传环保设施开放

  还有一些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在六五环境日及天津环保宣传周期间,走出去开展公众环保设施宣传。通过宣传活动和开放环境监测遥感车,让市民们更直观、更清晰的了解我市环境监测和监察能力,更近距离的了解环保工作,多渠道、多方式地接受环境宣传和教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