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亲”助力高考 “红马甲”成为风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国惠 编辑:张静怡 2019-06-12 09:35:16

内容提要:“爸,我的橡皮咋找不到了?”临近高考,等候进宝坻三专考点的考生赵润祥忽然喊了起来。“别急,这个文具袋你拿去用。”“一家亲”志愿者的贴心之举,让赵润祥感动不已。

天津北方网讯:“爸,我的橡皮咋找不到了?”临近高考,等候进宝坻三专考点的考生赵润祥忽然喊了起来。“别急,这个文具袋你拿去用。”“一家亲”志愿者的贴心之举,让赵润祥感动不已。 

高考期间,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组织900余名志愿者在宝坻一中、三中、四中、九中等考点,开展“志愿服务高考 爱心助力学子”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分赴各大考点附近设立志愿服务岗,为考生以及家长提供现场引导、爱心赠饮、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红马甲”成为高考考场外一道亮丽的风景。

7日早上5点多,天刚亮,志愿者就来到考点准备物资。7点刚过,已有考生及家长陆陆续续来到考点外等候进场。身穿红马甲的“一家亲”志愿者主动走上前来,为他们送上免费的矿泉水、藿香正气水等物品,同时还为等候在考场外的家长提供凳子等,贴心的服务和温暖的笑容舒缓了考生和家长焦虑的心情。

“阿姨您好,给我来一瓶水!”8日上午,宝坻一中考点,一对双胞胎志愿者孙艳芳、孙艳芬格外引人注意。这已经是她们第三年参加高考服务了。

在这次高考服务中,让孙艳芳记忆深刻的是,一名考生忘拿手表了,当时急得团团转。了解情况后,孙艳芳二话不说,将手表借给了这位考生:“只希望通过我们的微薄之力,能够帮助考生稳定发挥,金榜题名。”

和这对姐妹花一样,今年高考期间,900余名“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的志愿者分批次、分时间参与到高考服务工作中,这也是该组织第四年组织志愿者服务高考。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志愿服务岗长度从过去的9米,延长到了30米。两天时间,2万多瓶矿泉水,800多个凳子,若干文具……他们服务的考生以及家长超过8000余人次。面对日晒,志愿者没有一人退缩,他们的默默奉献和细心服务,受到了考生及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谢谢”成了这几天他们听到的最多的词汇。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联合爱心企业和社会单位,资助那些金榜题名的贫困家庭学子圆梦大学。”“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发起人袁鸿飞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