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天津高考语文:题目形式灵活 难度略提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9-06-08 22:46:00

  专题:2019天津高考试卷 专家视频讲解

  2019年天津市普通高考各科目试卷及参考答案

  天津新东方高中语文教师曹永建

  教师简介:始终如一地对教育事业保持敬畏,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重考点、熟考纲、知识体系完整。熟悉不同类型学生的教学方式,擅长打造文化性、趣味性兼备的课堂,并在讲解典型题目的过程中教授解题技巧。

  简要内容: 从题目形式上,今年的天津卷在向全国卷、课标卷靠拢的同时,又非常的灵活。题目形式上灵活,但是考察的知识还是中规中矩的,难度有升有降,总体上略有提升。

难度主要提升在文言文阅读和作文上。文言文阅读题是今年高考卷的一个亮点,其文本难度升高,散文类文言文中出现大量议论。题型都和去年保持一致,考题的难度适中。

  本次的现代文阅读题结构上仍然是一篇散文,但其中有大量对于人物和情节的描写,算作综合类的文本,这种综合性在题目中也有所体现。

  作文题是咱们今年最大的亮点,和我们考前预测的一样,包括“国家与民族”、“个体的参与”、“坚持与信念”等话题。但是审题难度较往年有所升高。往年的天津卷作文题都是给出一个关键词或关键语句并在材料中加以阐释,但今年的题目需要考生自行分离和立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