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环境日 滨海新区打响蓝天保卫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静怡 张思政 编辑:常青 2019-06-05 13:51:00

内容提要:6月3日,滨海新区“六五”环境日暨环境教育宣传周活动在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正式启动。本次滨海新区环境教育宣传周活动,围绕世界环境日主题“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在各开发区、街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宣传教育活动,目的是在全区范围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将生态环境理念深入到群众中。

 

滨海新区“六五”环境日暨环境教育宣传周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6月3日,滨海新区“六五”环境日暨环境教育宣传周活动在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正式启动。本次滨海新区环境教育宣传周活动,围绕世界环境日主题“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在各开发区、街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宣传教育活动,目的是在全区范围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将生态环境理念深入到群众中。

滨海新区塘沽浙江路小学合唱队以《让中国更美丽》拉开活动帷幕

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马以桂

  启动仪式在滨海新区塘沽浙江路小学合唱队《让中国更美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马以桂首先上台致辞。他首先对参与今天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及感谢,并对滨海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做了简要介绍。他说:“滨海新区各级领导一直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将再接再厉,持续采取‘实打实、硬碰硬’的措施,拿出滚石上山的拼劲,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为美丽滨海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张兴海处长

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丁津翠庭长

泰达环保协会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代表

  随后,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张兴海处长及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丁津翠庭长,分别向公众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职能、案件审判管辖范围以及针对环保日开展的系列活动。作为企业代表,泰达环保协会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代表,从企业责任角度,阐述泰达环保协会及企业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的努力以及应尽的责任。

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邢秋恒同学

  参与滨海新区2019年第六届“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公益宣传活动的邢秋恒同学,也来到现场以“未来地球小主人”之姿发表了生态环境保护主题演讲。他用生动的语言表达了当代青少年对环保的重视,以及愿意投身环保事业的决心。热情洋溢又不失诚恳的话语引来现场来宾阵阵掌声。

领导及来宾开启启动装置

  最后,领导及来宾移步台前,开启启动装置。大屏幕画面中烟尘消散,蓝天碧水映入眼帘,滨海新区靓丽的风景绽放而出,寓意各方打响蓝天保卫战的信心与决心。

保税区悦城花园社区环保宣传活动

保税区悦城花园社区环保宣传活动

  此外,本次活动一大亮点为主会场启动仪式进行同时,位于保税区的悦城花园社区环保宣传活动也在同步进行。启动仪式后,主持人现场视频连线悦城花园社区,通过网络连线第一时间了解社区活动进展,并进行即时互动。

  据了解,为了扩大本次“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影响力,并将环保行动落实到居民身边,悦城花园社区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游戏、旧物换可口可乐、以及环保知识问答等互动环节。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天津)有限公司的环保志愿者也带来环保宣传品到社区与居民一同参与环保、宣传环保,形成政府、社会、企业三方联动,让民众主动、自愿地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在互动环节中提高居民的生态环境意识和生态道德素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