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智乐园智趣飞扬 数字文化节尽展鞍小学子风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蕤 2019-05-23 14:34:08

  天津北方网讯:5月21日上午,天津市和平区鞍山道小学第四届数字文化节闭幕仪式在鞍山道小学报告厅隆重召开,为期两周多的数字文化节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胜利闭幕。

  数字文化节是鞍山道小学传承多年的文化活动之一,在本届数字文化节上,数学教师团队依托学校“求智”办学特色,本着在“传承中不断创新”的原则,以学生的发展为核心,以提升每一位学生的核心素养为目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数学文化活动,努力培养适应未来社会所需要的智慧学生。全体师生都徜徉在数学文化的天地里,尽享数学的智趣与美妙,留下了一个个美好的、难忘的瞬间。

  出席本届闭幕仪式的领导有甘肃省靖远县糜滩教管中心教研主任王廷毕、鞍山道小学李庆东校长、李东锐书记、孟媛副校长、魏莉副校长、侯雪梅副校长和部分教师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

  闭幕式上,全校师生在“智趣飞扬”主题的引领下,以“生智游戏”活动为主线,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数学活动,体现了各年级的特色。鞍小可爱的学生们分享了数学文化表演——“当数学遇上古诗词”,新颖的形式让数学学科的理性美与语文、音乐等学科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体现了数学之美、数学之趣,让数学学科变得更具魅力。

  “生智游戏”让学生感受到数学游戏的变幻莫测,神奇无比。“智慧源于指尖”,闭幕式上,学生们在“方框之谜”“汉诺塔”“鲁班锁”“七巧板”等传统益智游戏中乐此不疲,不仅开发了学生的抽象思维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几何构建能力等,还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在传统益智游戏“七巧板”的展示活动中,低年级学生不仅可以拼摆出各种有趣的图案,还拼摆出了数字,拼出了2019年5月21日,记住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天;中年级学生拼出的七巧板更为复杂,拼出了各种各样的数学图形、字母;高年级学生则充分发挥平板电脑的优势,发扬合作精神,用七巧板拼出了生动的寓言故事等。在这一过程中学生一次又一次的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带来了无限乐趣。“生智游戏”的展示表达了鞍小学生对数学活动的喜爱之情,学生的精彩表现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鞍山道小学的学生还别出心裁,以数学题材为元素,上演了数学小话剧,带领学生们一起走近中国古代伟大的数学家。古代数学家的勇于实践、严谨的科学探索精神和奋发进取的优秀品质为全体学生树立了学习的典范。精彩的表演不仅体现出鞍小学生的多才多艺,也展现出学生良好的数学文化素养,闭幕式现场充满了浓郁的文化氛围。

  闭幕式上,老师们还与学生同台表演在数字节期间创编的指尖上的游戏——数学手指操,师生灵动的手指、灵活的动作,配合欢快的旋律,将闭幕式推向了高潮,精彩的展示让在场的老师们、同学们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闭幕式最后,鞍山道小学李庆东校长谈到,希望鞍山道小学的全体同学能在数字文化节活动的启发、影响下,从小就热爱数学,体验到数学文化的魅力,这对他们的一生是受益匪浅的。鞍小全体师生也表示,他们会期待着,也不断努力着,鞍小的数学文化活动会越来越精彩,每一名师生都会在数学文化的浸润中植根、生长、静待花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