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举办2019年防治碘缺乏病宣传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9-05-15 15:35:00

内容提要:为倡导天津市市民科学补碘,市卫生健康委、市发改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管委和市教委等多部门以2019年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为契机,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9年天津市防治碘缺乏病宣传周活动。
科学补碘义诊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5月15日是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科学补碘益智 健康扶贫利民”。为倡导天津市市民科学补碘,市卫生健康委、市发改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管委和市教委等多部门以2019年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为契机,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9年天津市防治碘缺乏病宣传周活动。

科学补碘宣传现场

  多年来,天津市委、市政府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极为重视,始终把防治碘缺乏病作为保护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内容,通过加强病情监测、广泛开展健康教育等措施,不断提升碘缺乏病防治成果,保障了广大市民免受碘缺乏病的危害。截至2018年底,天津市碘缺乏地区居民碘营养总体处于适宜水平,儿童尿碘水平为174.45μg/L,甲肿率为2.46%,均达到国家碘缺乏病消除标准。但由于受自然、社会、经济等多方面因素影响,重点人群仍存在碘缺乏的危险。

科学补碘活动现场

  针对目前天津市重点人群碘营养存在不足的风险、人群防治碘缺乏意识存在误区的问题,天津市制定了《天津市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18-2020年)》,力争通过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民参与的方式,在2020年实现消除碘缺乏病的目标。广大碘缺乏地区的市民朋友,除甲亢和部分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患者需遵医嘱不食用加碘盐以外,其他人仍应坚持食用碘盐以保障身体健康。

专家研讨会现场
专家研讨会现场
专家研讨会现场

  据悉,5月15日,市卫生健康委、市发改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管委和市教委等多部门在东丽区联合举办“2019年天津市防治碘缺乏病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食盐加碘与甲状腺疾病研讨会”,邀请临床和公卫专家对当前食盐加碘政策和甲状腺疾病的诊疗等热点、焦点问题进行研讨,并将通过网络视频全程直播;同时在无瑕街银河公园开展市级主现场宣传活动,通过播放碘缺乏病防治宣传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普及碘缺乏病对人体的危害知识,其他各区均同时开展现场宣传。

专家研讨会现场
专家研讨会现场
专家研讨会现场

  在宣传周活动期间,市卫生健康委还制作了防治碘缺乏病公益宣传片,在全市各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播放;通过发放明白纸、宣传折页等方式,市区乡村四级联动宣传科学补碘的方法和措施;在微信平台及津云客户端发布有奖知识问答及重点地区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微信推送活动,营造浓烈的宣传氛围;同时,参加天津电视台、天津广播电台相关栏目的录制,普及碘缺乏病的危害和预防知识。

专家研讨会现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