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支队伍实力爆表 晋级环保知识竞赛决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9-05-10 17:16:00

内容提要:5月10日,第六届三星杯“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环保知识竞赛全市半决赛在和平区青少年宫五层剧场隆重举行。天津市、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全市各区的16个参赛队伍到场参与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5月10日,第六届三星杯“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环保知识竞赛全市半决赛在和平区青少年宫五层剧场隆重举行。天津市、区生态环境局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市各区16支参赛队到场参与活动。

  本次环保知识竞赛是在往年“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演讲比赛基础上,新增加的环保知识类比赛环节。活动在全市各区小学中组织开展环保知识竞赛,通过层层比拼选拔出优胜代表队,进入到全市比赛。该项比赛让“小局长”活动不只局限于“施政演说”,还让更多小学生通过知识竞赛参与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参与度和影响力。

  本次环保知识竞赛半决赛在全市十六区代表队中激烈展开,十六支队伍共分为两组进行比赛,每八个队一组,由抽签决定分组情况。两组分别完成三轮题目后,按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名,每组前三名,共六支队伍进入决赛。

  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必答题每队三名队员依次作答。赛场上,各支队伍信心满满,对答如流,可以看出选手们早将环保基础知识已烂熟于心。比赛开始不久,各队分数始终齐头并进,不分胜负。而来到抢答题环节,各代表队选手立刻加倍集中精神,打通眼、耳、手、口各感官,发挥团队配合能量,上演一出精彩紧张的环保知识竞赛盛宴。

  最后风险题部分,规则为每队任意抽取20、30、50分数值中一道题,答对得到相应分数,答错则扣除相应分数,可谓风险与机遇并存。风险题不仅考验同学们的知识量,更要求学生具备敢闯敢拼,稳中求胜的心理素质。最终,20区东丽区、津南区、西青区、武清区、和平区、滨海新区六支代表队沉着稳重发挥出色,分获两组比赛前三名,冲出重围获得晋级环保知识竞赛全市决赛的珍贵“门票”。

  据悉,第六届三星杯“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公益活动全市决赛将于5月中旬举行。该活动自2014年发起以来,秉持“生态文明从小抓起环境保护从小做起”的理念,围绕我市环保重点工作,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教育,引导孩子们学习生态知识,观察环境现象,思考环保问题,树立环保理念,参与环保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环境教育成绩,已成为津城绿色环保的品牌活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