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小小生态环境局长" 演讲展风采问答拼智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静怡 张思政 编辑:张静怡 2019-05-09 17:28:00

内容提要:5月9日,第六届三星杯“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西青区选拔赛,在西青区实验小学隆重举行。本场选拔赛由天津市西青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发起,西青区生态环境局、西青区教育局指导,津云新媒体集团承办,西青区实验小学、西青区逸夫小学协办。市宣教中心主任郝未宁,西青区宣传部副部长庞立丽,西青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杨晨光,以及来自西青区生态环境部门及参与活动学校师生等来宾到场参与活动。
现场同学对环保知识兴致盎然

  天津北方网讯:5月9日,第六届三星杯“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西青区选拔赛,在西青区实验小学隆重举行。本场选拔赛由天津市西青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发起,西青区生态环境局、西青区教育局指导,津云新媒体集团承办,西青区实验小学、西青区逸夫小学协办。市宣教中心主任郝未宁,西青区宣传部副部长庞立丽,西青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杨晨光,西青区教育局副局长黄国红,以及来自西青区生态环境部门及参与活动学校师生等来宾到场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上,西青区逸夫小学的孩子们活力登场,以自编自导的环保主题节目拉开本次活动序幕。西青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杨晨光上台致辞。他表示地球是人们和万物赖以生存的家园,保护地球、爱护地球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和义务。保护生态环境从小抓起,爱护生态环境从小做起,地球的“小主人”们,正在逐渐成长为未来生态文明、绿色生态的建设者。启动仪式现场,西青区逸夫小学的学生代表姜其凡同学,宣读《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表达了同学们作为地球“小主人”的决心和责任心。最后,领导嘉宾移步台上,触碰屏幕上掌印,共同启动本次三星杯“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西青区选拔赛。

  启动仪式后伴随场下同学的掌声和欢呼,演讲比赛拉开帷幕。演讲比赛分为演讲和知识问答两个环节,演讲部分满分100分,选手完成演讲后,需回答主持人提出的两个环保问题,每道问题5分,满分10分。

  十五位小选手意气风发、气宇轩昂,他们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从大气、水、土壤等维度,进行问题梳理,提出问题,再给出多种多样的解决方式,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少年丰富的环保知识,他们展示出他们作为地球小主人的责任意识。

东兰坨中心小学的李梦瑶同学代表西青区晋级全市决赛

  各位小选手们出色地完成演讲内容。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时间控制”等方面为选手打分。最后综合每位选手知识问答得分,综合分数排在第一位的李梦瑶同学作为“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候选人,代表西青区晋级全市决赛。

  在下午的环保知识竞赛中,来全区27所学校代表队集结台上,展开激烈的角逐。各校代表队(27支)抽签分成“美、丽、中、国”四组。4组分别进行小组赛,小组赛中各组分数最高的一支队伍,晋级下一轮知识竞赛决赛。

  第一轮小组赛中,各校参赛队员对答如流,分数始终相互追赶,不分胜负。而东兰坨中心小学、青凝侯中心小学、杨柳青第一小学、王兰庄中心小学四支队伍,在抢答题环节发挥出色实力分别获得小组赛第一名,晋级第二轮比赛。

  第二轮四进一决赛竞争激励,精彩纷呈。四支队伍展现了惊人的环保知识储备。最后风险题环节,每组任意抽取20、30、50分数值中一道题,答对得到相应分数,答错则扣除相应分数,可谓风险与机遇并存。风险题不仅考验同学们的知识量,更要求学生具备敢闯敢拼,稳中求胜的心理素质。西青区杨柳青第一小学和王兰庄中心小学进行三轮激烈的加时赛,最终,西青区王兰庄中心小学代表队顶住压力,冲出重围晋级全市半决赛。

  据悉,第六届三星杯“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公益活动全市决赛将于5月中旬举行。该活动自2014年发起以来,秉持“生态文明从小抓起环境保护从小做起”的理念,围绕我市环保重点工作,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教育,引导孩子们学习生态知识,观察环境现象,思考环保问题,树立环保理念,参与环保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环境教育成绩,已成为津城绿色环保的品牌活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