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 每一份平凡 充满爱心的人性化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鲍立军 2019-05-07 17:31:22

  尊重每一份平凡,充满爱心的人性化服务,一直是北辰医院展示给所有患者,一张最温馨、最贴心的名片。

  走进各个病区,你会看见医护们和病人轻声细语、谈笑自若,纵然忙碌如故、脚步匆忙,仍然不忘给病人一个鼓励的笑容。爱,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中,温暖满溢,如潺潺溪流,浇灌每一位患者的心田。今天,我们向大家讲述发生在心内科病房里的两个真实的故事。

  每天坚持 感动老人

  孙大爷因患有扩心病、心衰多次来我院住院,前不久入院后又突发胆囊炎、排便不正常,一天最多达到三到四次。孙大爷的老伴患有精神疾病,更没有家人陪护在身边。

  每天孙大爷把大便解在病床上,自己又不方便换洗。CCU的护士们就打来温水,从头到脚给老人擦洗干净,帮他换上了新衣服和新床单。每天轮流为老人擦洗,不顾脏累。

  老人虽生活拮据,但临出院时坚持要做一面锦旗送给心内科,哽咽着说:“谢谢,谢谢,你们就是我的亲人!”短短的一句话饱含深情,在场的人也跟着老人流下了眼泪。

  小编想说,真的很感动,如果不是亲生儿女一般人哪能做得到如此啊。其实,她们早就把工作融入了情感,爱工作,爱生活,所以我们总会发现患者被细心照料的温情一幕。

  美在心灵 收获不仅是感动

  她美丽端庄,工作中认真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每一次查验;虽然每天做着重复的工作,但她凭着纯净无私的胸怀,真挚坦荡的情义,帮助无数的患者减轻痛苦,安抚无数受创的“心灵”——她就是米雅,心内科的一名普通护士。

  前不久,住在心内科的80多岁的乔奶奶,因深夜突发腹泻,在旁陪护的家属恰巧身体不适,当时束手无策向护士求助。原来患者把大便拉在床上,当晚值班的护士米雅搀扶老人往返卫生间十几次,并打来温水一边安抚情绪,一边给老人擦洗更换衣服,直到天亮。当病区的其他病人及家属看到这一场景时,都为她的耐心、爱心、责任心所点赞、所感动。

  工作中她感受过患者信任的目光,也遭遇过困惑,但她坚信护士就是助人的工作,如果“照护好一位病人可以收获一份内心的幸福与满足,我很愿意永远做下去。”正是拥有这种坚定而乐观的工作热情,她始终坚持把病人当亲人,赢得了患者的信任和赞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