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抱患儿一手写病历 儿科女医生当上临时妈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成都商报 作者:戴佳佳 编辑:王楠 2019-05-03 09:26:47

  一手哄着怀里的胖娃娃,一手快速地操作着电脑……4月26日中午,为了让独自照顾肺炎患儿的妈妈腾出时间吃饭,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的李亚玲医生主动提出帮忙,同事们拍下的这一幕在医院流传,大家都为这位“临时妈妈”点赞。

  前不久,3个月大的皮皮(化名)得肺炎住进了医院,他的爸爸在外工作,所以这几天都是由妈妈一个人在医院照顾。皮皮片刻都离不开大人的照顾,这可把皮皮妈妈给累坏了,有时连饭都吃不上一口。26日中午1点过了,皮皮妈妈还没吃上一口饭,当时,他们正巧遇上了前来查房的李亚玲医生。

  这天正是李医生当值,她忙碌了一上午,中午一点刚吃过午饭便来到住院部查房。皮皮是李医生收治的其中一位小患者,看到这位略显憔悴的母亲,李医生询问后得知,眼前这个年轻的妈妈都快饿晕了。“我来帮你照顾,你去吃饭吧。”皮皮妈妈还显得有些过意不去,李医生则熟练地抱起了娃娃。

  在皮皮妈妈吃饭的半个小时里,李亚玲一边怀里抱着孩子,一边坐到电脑前快速地写病历。“起先娃娃还安安静静的,后来不知怎么的就闹了。”李医生说,幸亏皮皮很好哄,“我一直盯着他看,他就不哭不闹了。”这个办法真是屡试不爽,等皮皮妈妈回来,李医生顺利把孩子交还。

  在她照顾皮皮时,李医生的同事们开玩笑似的拍下了这一组照片,大家都夸她这身姿“像妈妈一样”。从医11年的李医生则很不好意思,她告诉记者,这是工作中很小的一件事情,自己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厉害。(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