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注会应届生报名有什么特殊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4-30 16:29:25

  2019年应届生报名与非应届生报名的流程差不多是一样的,不过由于应届生在报名的时候并没有拿到证书,所以资格审核需要等到8月16之后,除了这个阶段其他是没有问题的!

    给在校生备考的建议:

  注册会计师考试涵盖的考试内容非常多,要的是长期的积累和巩固,越早备考无疑优势会越大。

  除大四学生(以四年制大学为例)以外,建议其他在校生在毕业那年一次性报考专业阶段全部科目考试。注册会计师各个科目至少需要200-300小时以上的学习时间,为自己制定好目标,每天至少花上3-5小时的备考时间。一年下来,就有差不多1500小时的学习时间。所以说,只要时间充足,一年时间备考六科是完全可行的。

    在校大学生如何搭配报考科目

  注册会计师考试包括六个科目,考生们可以同时报考全部科目或者部分科目。在校大学生可以根据自己今后的目标发展方向选择搭配好要报考的科目。

    1、如果是事务所发展方向:建议会计+审计+税法

  这三科组合虽然难度比较大,但是大学生学习时间比较充裕、学习能力强,三科的学习任务虽然繁重,但是回报比较大,建议以会计和审计为主,去事务所能够比较快的上手;

  同时建议不要将全部时间投入到学习中,还应该注意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多做社会实践,锻炼自身的综合能力,“理论+综合能力”将是在事务所成长的坚实基础。

    2、如果是企业发展方向:建议会计+税法+财管

  进入企业工作,会计和税法的知识是很必要的,首先能够对企业的各项业务有一些基本了解,加上实务工作锻炼,短时间内对于企业会计或者出纳工作能很快上手;

  当然财务分析工作可能接触的机会不是很大,不过对于报表起码要能够熟悉,在与人沟通和学习中建立基本的基础,对于后续发展是个助力,因此财管虽然不重点学习,但是应该重点关注。

    3、如果工作方向暂未确定:建议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

  选择这样的组合,前提是每天学习时间能保证4小时左右,一个是因为会计和审计难度大,多利用在校有利条件搞定了,以后工作后学习压力会小很多;

  另外是学习审计能够让自己多一条选择的职业道路,做财务工作到事务所锻炼一下还是很必要的,所以做好双重准备,至少在学习上应该打好基础。

  最后高顿CPA预祝大家顺利的通过注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