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题稳演讲赞 滨海新区“小局长”脱颖而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环保发布 作者: 编辑:常青 2019-04-26 17:47:00

内容提要:4月26日,第六届三星杯“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滨海新区选拔赛,在滨海新区文化活动中心美术馆3楼隆重举行。本场选拔赛由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教体局共同主办,津云新媒体集团承办,各开发区生态环境部门及参与活动学校师生等来宾到场参与活动。
 
第六届三星杯“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滨海新区选拔赛

  天津北方网讯:4月26日,第六届三星杯“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滨海新区选拔赛,在滨海新区文化活动中心美术馆3楼隆重举行。本场选拔赛由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教体局共同主办,津云新媒体集团承办,各开发区生态环境部门及参与活动学校师生等来宾到场参与活动。

天津市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马以桂上台致辞

  活动启动仪式上,天津市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马以桂上台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对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的积极促进作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生态文明之花开满校园,通过孩子带动家庭共同参与环保行动,实现共建绿水青山美丽中国的美好愿景,并预祝参赛选手们取得好的成绩。

领导嘉宾陆续将绿植挂到启动墙上

  随后各领导嘉宾及学生代表纷纷移步主题墙前,将代表绿色生活、生态文明的绿植悬挂在主题墙上,共同宣布第六届三星杯“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滨海新区选拔赛活动正式启动。

  环保知识竞赛:选手反应机敏,显惊人知识量!

  启动仪式后,选拔赛正式开始。本次区选拔赛分为“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演讲比赛及环保知识竞赛两个环节。“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演讲比赛,与往年相同,是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为主题,阐述自己的环保“施政纲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还新增了环保知识竞赛,各区通过校内初赛、区级复赛层层筛选,最后选拔出一支三人代表队进入全市比赛。

选手正在回答环保知识问题

 

小选手认真阅读题目

  首先进行的是“环保知识竞赛”,从全区选拔出的六所学校代表队集结台上,展开激烈的环保知识问答角逐。

滨海新区塘沽浙江路小学代表队晋级

  各校参赛队员神采奕奕,摩拳擦掌。必答题环节,每队的三名队员依次作答,六支队伍神情自若,对答如流,展现了惊人的环保知识储备,分数始终齐头并进,不分胜负。在抢答题环节中,各代表队选手更是眼疾手快,展开激烈的竞争,发挥了出色的实力。最后风险题部分,规则为每组任意抽取20、30、50分数值中一道题,答对得到相应分数,答错则扣除相应分数,可谓风险与机遇并存。风险题不仅考验同学们的知识量,更要求学生具备敢闯敢拼,稳中求胜的心理素质。最终,滨海新区塘沽浙江路小学代表队顶住压力,冲出重围获得晋级环保知识竞赛全市半决赛的珍贵“门票”。

  演讲比赛:小局长语言生动,展傲人风采

  紧张激烈的环保知识竞赛告一段落后,伴随场下同学的掌声和欢呼,“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演讲比赛拉开帷幕。演讲比赛分为演讲和知识问答两个环节,演讲部分满分100分,选手完成演讲后,需回答主持人提出的两个环保问题,每道问题5分,满分10分。

“小小生态环境局长”在演讲

  第一位选手迈着自信的步伐走上台,他用生动的语言和沉稳的台风,打响比赛的第一炮。十位小选手不仅有“数据控”的理智分析,也有“情感派”的动之以情,他们气宇轩昂、各具风采,展示出他们作为地球小主人的责任意识。

小选手抽取问题进行作答

  小选手们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从大气、水、土壤等维度,进行问题梳理,提出问题,再给出多种多样的解决方式,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少年丰富的环保知识、卓越的逻辑思考能力以及出众的语言表达能力。

四位晋级全市决赛的“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候选人

  十位优秀的小选手均出色地完成演讲内容。对于选手们的表现,在场评委给出极高的评价及肯定。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时间控制”等方面为十位选手打分。最后综合每位选手知识问答得分,综合分数排在前四位的李明根、邵韵童、王子辰、高一心作为“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候选人进入全市决赛。

获奖选手合影

  据悉,第六届三星杯“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公益活动全市决赛将于5月中旬举行。该活动自2014年发起以来,秉持“生态文明从小抓起环境保护从小做起”的理念,围绕我市环保重点工作,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教育,引导孩子们学习生态知识,观察环境现象,思考环保问题,树立环保理念,参与环保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环境教育成绩,已成为津城绿色环保的品牌活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