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防范我先行”——昆明路小学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9-04-03 14:49:00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校园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全面提高学校应对恐怖和暴力能力,营造良好安全的校园氛围,昆明路小学开展了安全教育课堂之“风险防范我先行”校园恐袭应急演练。

  学校全体师生通过校园网络共同观看了《启示——校园恐袭应对》视频。之后,由曾在2009年参加建国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的特警三支队七大队的田警官通过校园广播,讲解小学生以及教师遇到校园恐袭的应对方法,它与火灾和地震不同,希望全体师生要记住防范恐怖袭击的三条准则—逃跑、躲藏、反击,并做到尽量保持冷静,思路清晰,同时也希望所讲的知识,师生们永远都用不上。

  真实场景模拟再现环节,让全体师生为之震惊。短短几秒钟,歹徒就越门而入……学校保安一键报警,让正在上课的师生有了思想上和时间上的准备,应急小组的老师们拿起随手的工具,冲出楼道,挡在了学生的最前面,学生按照老师的口令迅速撤离到教室最安全的位置……最终,及时赶到的警察将歹徒制服。

  特警三支队的刘队长为此次演练处置过程做了点评,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不遇到任何危险,但是大家都要时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最充足的准备,把危险系数降到最低。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不仅提高了昆明路小学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让师生在演习实践中明白如何发现和规避安全风险,使全体师生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让学校真正成为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