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宝爸宝妈:孩子被栏目组选中先别急着高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教育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9-04-02 10:08:41

内容提要:孩子被栏目组选中,并邀请去试镜头?别先急着高兴,可能是要从你的口袋里挖钱呢。最近,市民周女士打进本报热线89898400,讲述了自己遇到的奇葩事。“虽然最后没啥损失,但想把这段经历说出来,给那些想做网红的人‘泼泼冷水’。”

孩子被栏目组选中,并邀请去试镜头?别先急着高兴,可能是要从你的口袋里挖钱呢。

最近,市民周女士打进本报热线89898400,讲述了自己遇到的奇葩事。“虽然最后没啥损失,但想把这段经历说出来,给那些想做网红的人‘泼泼冷水’。”

周女士说,自己的女儿萱萱正在上幼儿园中班。上周三,她在幼儿园门口遇到一位女士,对方自称是电视台某栏目组的工作人员,“她说自己在幼儿园门口进行随机采访,然后就问了我女儿几个简单的问题,比如会不会跳舞、会不会摆造型等。走前,还问我要了联系方式。”

第二天下午,周女士就接到了电视台的电话,“他们说我女儿非常有天赋,想让我带着孩子去节目组免费试镜。”周女士说,接到这个电话,她当时还挺高兴的,觉得这个机会不错,可以让女儿锻炼一下。周女士老公是空手道教练,当天还帮女儿想了一个武术类的表演节目,之后几天,他还带着女儿在家里练习。到了周末,周女士按照通知去了录制组。

排队编号之后,家长和孩子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进了录影棚。周女士回忆道,当时入场的20多个孩子,年龄都在3岁-6岁之间,而且看得出来,不少孩子家长还做了精心准备。“我们那场有好几个女孩子,都穿了演出服,还化了妆。有几个男孩子,涂了发蜡穿着小西装。”

当时,在舞台边上,有三位嘉宾负责打分。录制开始后,孩子们一个个按顺序上台表演。表演完之后,由边上的嘉宾作点评。“我们萱萱当时台风还不错,嘉宾评价都蛮高的。”周女士说。

等所有小朋友表演结束后,主持人当场宣布了录用名额,萱萱也在这个名单之内。接着,周女士又带着孩子经过了分批面试、专家点评、录视频等环节,折腾了一整天。最后,一个自称栏目总监的人公布最后的结果:萱萱很有天赋,栏目组会重点培养,也会给她提供商演机会,但是这个培训都是名师来进行辅导,所以需要交纳学费,一年大概需要2万多元。

周女士说,自己当时还挺心动的,但因为一下要出这么多钱,她提出要回去和老公商量一下。“在回家路上,我觉得有些不对劲,开始试镜时说是免费的,怎么后来又要收费了。”之后,她还在网上搜索,发现这样的事还不少。不少宝妈都说,最开始都是免费的,之后用各种名义要钱。最终,周女士放弃了这次培训。

除了试镜,商业机构还会以各种大赛的名义,向家长圈钱。之前,下沙的韩女士接到某机构的电话,称她的女儿在绘画非常有天分,建议参加一项绘画比赛。报名后,孩子顺利通过初赛,组委会邀请孩子去日本参加决赛,但费用要3万多。

韩女士觉得是个好机会,特地和单位请了假,带着女儿飞去了日本。但是,到了当地她发现,参赛的都是中国人,而且人人有奖。韩女士说:“这种虽然说不上是诈骗,但花了这么多钱,赔上时间和精力,拿到手的证书含金量却不高。”

这里提醒一下广大消费者:下沙市场上打着免费旗号的儿童培训机构很多,各位宝爸宝妈要擦亮双眼,付费前一定要多方考察、三思而行。(记者 汤晓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