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学生可以考cpa吗?在校大学生优势在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4-01 14:11:53

  CPA报考需要一定的条件,不过门槛还是比较低的,对于大三的学生来说,如果在当年可以拿到毕业证的是可以直接报名参加考试,因为CPA报名后续需要学历审核,通过之后才能参加考试。

  

  总的来说三年制的专科生在大三是可以报名的,应届生可以先报名,一般在8月份进行学历审核,所以说再次之前顺利拿到毕业证就可以通过审核,参加CPA考试。对于四年制的本科生来说,在大三暂时还不可以报名,因还不具备毕业资格,学历审核无法通过,也就不能参加考试。

  据高顿CPA调查发现,对于即使还不具有报名资格的考生来说,提前备考的人数占比非常大,同时这些人的通过比率也非常高。CPA是一个难度比较的高的考试,同时备考周期长,就需要备考人员提前准备。对于大学生而言,备考CPA是一个黄金周期,来看下他们有哪些优势,又该怎么利用这些优势呢!

  大学生备考CPA优势:

  大学生备考注会相比较在职人员备考的优势太多太多,在职考生需要兼顾工作和家庭,在职考生的学习时间少、听课效率低、备考压力要大很多。

  具体来说,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1.备考时间多。大学生在校时间优势尤其显著,可自由安排学习,而且可以充分利用学校的自习室、图书馆,学习氛围很浓,学习效率就会较高。

  2.学习能力强。在校大学校生二十几岁的年龄,正处于正处于智力黄金阶段,记忆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甚佳;而且若为财会金融专业学生也会设有很多和注会考试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的专业课程。边学习校内专业课,边备考注册会计师考试,两者可互相促进、互相巩固。

  虽然大学生有上述优势,但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多、难度大,所以在校大学生依然要提前备考,学习时间越长知识掌握越好,才能保证在大四毕业当年顺利通过考试,拿到证书。

  大学生如何备考:

  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共6个科目: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建议在校大学生下定决心,一次性通过六科,否则毕业后有边工作便备考的你一定会悔不当初。

  若为财会相关专业的在校生,建议学习的顺序结合学校开设的专业课,学校在开设专业课时,一般会做到循序渐进,这样搭配基本不会增加太多备考负担。

  若为非财会相关专业的在校生,一切只能靠自己规划。如果完全自学,估计你很快就会崩溃,因为专业性真的太强了,“三五”真的太难了。所以建议这类考生跟着老师进行学习,高顿CPA专门为在校考生量身定制了各类学习班,面授、网校、直播课程等,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在老师专业化的讲解和指导中,争取在毕业后一次性顺利拿下证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