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科目建议考试顺序,科目安排好注会过的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4-01 14:11:53

  注册会计师即将在4月开启报名通道了,具体报名时间定在4月1日-4月4日,8日-30日。考生一定要牢记报名时间,节假日期间会关闭报名系统,注会报名没有补报名的环节。

  知道了报名时间就要考虑你要考几科,注册会计师的考试顺序应该怎么安排呢?听高顿CPA给你分析!

    一、考几科是个问题

  对于选择科目的问题,考生一定要考虑下自己的实际情况。比如你是否有基础以及你学习的有效时间,还有你自身的一些因素。只有对自身了解才能更好的确定报考科目!

  以下举一些例子仅供参考:

    零基础考生+情况上班族

  零基础的考生再加上时间并不是非常充足的话,高顿CPA给出的建议是报考2科,2科并且是错开会计与审计,可以选择会计+税法以及会计+经济法这些科目。这样难易搭配通过的更快一些。对于零基础的考生而言,贪多是不可取的!

    有一定基础+情况上班族

  有一定基础,如果是考过了中级会计职称的话,高顿CPA给出的建议是可以备考3-4科,从难度上来说,注会的难度肯定是更大的,所以在没时间的情况下,3-4科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当然如果自身实力,比如意志力以及学习能力非常强的话多备考几科也是可以的,但是切记一定要随时调整备考方案,以免很多科目都没有考过!

  对于时间非常充足的考生而言,还是可以多备考的,时间对于注会考生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在时间充足的情况下考试通过率也比较高。

    二、考哪几科也是个问题

  确定了考几科,接着就是确定你未来需要考哪几科。了解清楚各科目的特点,可以更好的确定备考的科目。会计是基础,建议可以首选,虽然有难度但是拿到这个证书之后对其他科目都有很大的好处。审计难度大,需要有一定的会计基础对效率有一定的帮助。财管这个科目怎么说呢,财管这个科目更多涉及的是计算公式的问题,税法这个科目比较综合,涉及计算以及理解的知识点比较多。接着我们可以考虑的战略与经济法,偏向记忆,经济法与会计有一定的联系,可以结合起来备考!

  各个科目都有一定的联系 ,你可以考会计+审计+税法。也可以考虑财管+战略+经济法,科目搭配从自身角度出发!

    三、怎么学习这几科更是个问题

  关于如何学习这几科,可以根据上述提到的注册会计师各科目的一个特点确定如何学习!这里高顿CPA还要提醒大家一些,学习注册会计师绝对要灵活,需要结合的知识点就结合起来,学习的时候一定能够找到不一样的学习方法,对效率一定是非常有帮助的!

  最后高顿CPA预祝大家顺利的通过注会,找到不错的工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