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中心小学一节生动的实景交通安全体验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 编辑:张静怡 2019-03-26 10:38:19

内容提要:“我的天呀!喝了酒这么晕啊!”“不行不行,我要撞上啦!”几名戴醉酒眼镜绕着安全桩体验醉驾的小学生摇摇晃晃,边走边感叹。这是昨日南开区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上互动实景交通安全课时的体验。

  天津北方网讯:“我的天呀!喝了酒这么晕啊!”“不行不行,我要撞上啦!”几名戴醉酒眼镜绕着安全桩体验醉驾的小学生摇摇晃晃,边走边感叹。这是昨日南开区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上互动实景交通安全课时的体验。通过试驾感受车辆盲区、“酒驾”、车辆意外自救、交通指挥、十字路口竞技等实景体验,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昨天,市公安交管部门会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大众中国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天津馆等部门,在南开区中心小学开展大型交通安全现场体验,并同时在全市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素质。

  昨日上午,南开区中心小学600余名学生,分批轮流对现场设置的8个项目进行体验。在模拟通行活动中,学生们对通行中遵守交通信号、标线和服从交警指挥的重要性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在不同车型的盲区体验过程中,孩子们能够通过交警的讲解,了解到汽车前后盲区的位置、面积,同时掌握乘车出行时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在现场体验活动中,还有多个趣味横生的环节,比如佩戴醉酒眼镜让学生体验醉酒后反应能力的下降,号召学生主动监督家长饮酒不开车;在交通标志认知游戏环节,通过套圈游戏教会学生对交通标志的理解和认知,以及“按30下吹两次”等心肺复苏实用知识。通过现场体验活动,学生们形象、深刻、系统地进行了一次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常识的学习。(记者 何会文 通讯员 焦轩 滕飞 摄影 谷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