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美丽防痨志愿者”--王俊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结核病控制中心 作者: 编辑:杨朔 2019-03-19 09:38:36

  王俊荣,天津市健康快车送结核病防治知识进万家活动中,带领的志愿者团队获得第一名,获得河东区志愿者之星称号。在天津市“志愿者开动健康快车送结防知识进万家”活动总决赛中获得冠军,获得健康之星称号。

  自从加入防治结核病志愿者队伍,几年来在正确理解结核病防治信息的前提下,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开展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加强结核病知识宣传工作,增强全民防痨意识,每年“3.24”我都协助河东区结防办举办大型宣传活动。除此之外,她带领向阳楼街道16个社区采取宣传栏张贴海报及其他宣传方式加强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广泛深入的宣传国家实行对结核病人实行优惠治疗的政策,提高全民防痨知识知晓率。

  天津市健康快车送结核病防治知识进万家”活动驶到了河东站。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准备,我带领志愿者团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健康快车结防知识送到家”通过“防治结核转转转”、“抗击结核yes or no?”、“消除结核大富翁”、“结核方案大比拼”等几个激烈而又不失趣味性的比赛环节,最终我的团队成为了“河东区结防梦之队”,成为“河东区结防健康之星”。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她的体会是只有多搞宣传活动,才能让结核病防治知识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有利于从源头上减少结核病的发生。

  2018年3月,参加河东有线电视中心与河东区卫计委携手推出健康服务栏目——《健康沙龙》。开展这次宣传活动,目的是让广大百姓了解结核病的防治知识,控制结核病的发病率。

  每年她都为社区居民举办多场防治结核病知识讲座,讲座中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有关肺结核病的概况、症状、传播途径等基本知识以及防治肺结核病的方法,同时还对得病后如何就医、如何治疗等实际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发放了宣传画册。她劝诫大家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几年来共有社区居民2000余人参加,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材料5000余份,讲座后居民说:“此次讲座让我们掌握更多结核病防治的政策和基本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作为志愿者,在今后的结防知识宣传志愿者服务中,会满怀激情,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投身于肺结核疾病防治志愿服务中去,相信志愿服务的精神会不断传递,相信无私的爱和似火的热情会一直延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