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美丽防痨志愿者”--郭乃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结核病控制中心 作者: 编辑:杨朔 2019-03-19 09:38:35

  天津市红光中学校医,学生结核病宣传,作为一名校医及结核病宣传志愿者,预防为主,防控结合是我一直以来防控结核病的工作重点。结核病宣教工作也得到上级部门的认可,于2015年获得全国优秀结核病宣传集体与个人。

  宣教面临学生住宿这一特殊群体,宣传最关键,每月以宣传栏,墙报及各种方式进行结核病的宣教,早发现传染源,防止传播,是控制结核病的根本措施。由于领导高度的重视,工作的严谨,使得结核病发病率逐年降低并没有复发现象,出现的病例均是查体检出。每年3月24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会以此为契机邀请天津市疾病控制中心的专家和结核病控制中心的专职人员来到我校,为大家进行更加专业的有

  关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的知识讲座。还与结控进行藏生结核病宣传干预活动,给予宣教和义诊,与此同时,楼道、宿舍区张贴了控制结核病的宣传画,学校板报中全篇幅渲染结核病的发病和重在控制和防治知识,同期每个班内的板报中也都含有防控结核的主题。

  同时,作为一名校医当学校发生结核及疑似病例的藏生,学校立即专车送往海河医院住院隔离治疗,并给予物质和经济上的全力资助,将学生立即送到海河医院住院隔离治疗。学校在发现结核病病例后我会分别通知生活老师和班主任老师进行消毒,生活老师会在第一时间内开窗通风,所有宿舍紫外线消毒,地面消毒液擦拭与教室的消毒。

  此外,做好学生患者的关爱、督导服药及复查也是一个长期工作。经过努力在校的每位学生都能按时服药,没有漏服和不服现象。每月我会与结核病控制中心联系,约定好具体时间,为服药学生进行复查,及时发现药物不良反应,及早解决,确保学生健康。这项工作得到了市结控各位医生的大力协助,他们优良的工作作风,对待学生和蔼可亲的笑容,我的内心表示感激和敬意,也鞭策着我为学生更好的服务     

  防治结核病,任重而道远。在今后学校卫生工作中,我会继续加强传染病疫情的监测与报告工作,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校内各环节的防控工作,把结核病的防控措施落实到实处,严防重大传染病疫情发生。同时,加强卫生宣传与健康教育,增强学生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力争及早消除结核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