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美丽防痨志愿者”--张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结核病控制中心 作者: 编辑:杨朔 2019-03-19 09:38:35

  张宁,预防保健科科长,积极参加天津市百千万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志愿者活动。在人民群众眼里,总是把医疗行业看做是一项治病救人的崇高事业,把医务工作者看做是天使的化身,总是与仁爱、友善、高尚、奉献等等这些闪烁着人性光芒的美好词汇联系在一起。也正是基于此,作为一名插根基层的医务工作者,开展结核病百千万志愿者活动已经是我们长期坚持的一项工作内容,今年我们充分利用节假日、宣传日、活动周等深入村居、社区、养老院、学校、工地等,为群众送去防治宣传知识,开展义诊咨询。在宣传咨询活动中,挂起横幅,工作人员穿白色工作服坐在咨询台前认真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耐心细致地向人民群众宣传现代结核病防治策略,免费政策以及相关结核病防治知识,并详细地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和心中困惑,尽量做到使群众满意,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内容丰富,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2018年度以结核病宣传进社区为主题,开展百千万志愿者服务活动8次,为过千名群众进行健康咨询。共计发放宣传册、折页1000余份。总之,通过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降低我辖区结核病疫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日复一日的面对患者的来与往,每当看到一个个患者康复的身影时,她的内心油然升起一种常人无法体会的欣慰与自豪。我参加工作已近二十年,在医生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凭着对生命的尊重与珍爱和对患者及其家人尽心尽责的理念,忠实地履行着一个医生的神圣职责,始终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努力担当社会赋予的崇高职责,自觉维护医学职业的真诚、高尚和荣耀。尽管医生这个职业需花费太多的劳动和艰辛,但她坚信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们对医疗专业的再认识,医师这一神圣的职业一定会被更多的人认可。

  今后仍将以百千万志愿者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一系列活动,认真做好结核病的健康促进活动,使辖区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我辖区人民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为辖区市结核病防治规划目标的如期实现提供有力保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