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发布普通高校传染病防控指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李小伟 编辑:张静怡 2019-02-20 09:42:39

内容提要: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联合印发通告,发布推荐性卫生行业标准《普通高等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指南》,并将于2019年7月1日起施行。该标准规定了普通高等学校法定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的范围,预防、控制和保障等要求,适用于普通高等学校的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

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联合印发通告,发布推荐性卫生行业标准《普通高等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指南》,并将于2019年7月1日起施行。该标准规定了普通高等学校法定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的范围,预防、控制和保障等要求,适用于普通高等学校的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

该标准要求高校应定期对学生、教职员工进行传染病预防控制知识、技能的健康教育。新生入学后一个月内健康教育培训应不少于一学时;在校期间应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每学年不少于一学时。

该标准要求高校建立体检制度和师生健康档案,做好学生预防接种管理。对出现的传染病或疑似传染病病例,高校应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指定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并在卫生行政部门的指导下,做好传染病预防控制管理工作。

该标准要求高校应按照现行相关国标的规定为学生提供饮食饮水安全、环境卫生安全。传染病流行季节应加强教室、图书馆等人群聚集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校园公共设施及公用器具的保洁和消毒工作。

该标准要求高校要做好制度、人员、技术等相关方面的保障。高校应建立校领导负责的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体系和工作制度;应在卫生部门的技术指导下,制定传染病预防控制应急预案和相关制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