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起点 津门学子焕然一新迎开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9-02-18 16:11:00

内容提要:元宵节前夕,春节的喜庆氛围还未散,一场冬雪赶走寒冬的冷峭,带来春天的气息。2月18日,津门学子们也随着早春的到来,迎来新的学期。记者一大早便走访了津城的几所小学,和孩子们一同参加庄严的升旗仪式和精彩纷呈的开学典礼,亲身感受学生们开学第一天崭新的精神面貌。

  天津北方网讯:元宵节前夕,春节的喜庆氛围还未散,一场瑞雪带来春天的气息。2月18日,津门学子们也随着早春的到来,迎来新的学期。记者一大早便走访了津城的几所小学,和孩子们一同参加庄严的升旗仪式和精彩纷呈的开学典礼,亲身感受学生们开学第一天崭新的精神面貌。

  新学期新起点,耀华小学师生喜迎新校舍

  位于和平区山西路与保定道交口的耀华小学(保定道校区),经过两年多的改造翻新,在本学期正式投入教学。记者到达该校时,正值升旗仪式进行中,不少送孩子上学的家长没有着急离开,而是守候在校门外与孩子一起见证在新校区迎来的第一次升旗仪式。

耀华小学升旗仪式

  开学典礼上,来宾及师生代表启动大荧幕上的倒计时装置。在全体师生的见证下,新的校园正式投入使用,新的学期也正式开始。为了将新校区的特色全面地向全校师生展示,耀华小学的同学们还发挥创意自行录制视频短片,化身校园小导游,走进操场、教室、阅览室、书法教室、舞蹈教室,生动富有活力地介绍校园里的智能设施及优美环境。

新学期启动仪式

  随后耀华小学张校长为学生送上新学期寄语,她期待师生们在新学期与新校园共同成长,延续耀华学子精神,做“勤朴忠诚”的水润少年。

  求智家族追梦前行,鞍山道小学“家、师、生”共同分享追梦故事

  在庄严的国旗下,鞍山道小学全体师生在灿烂的春光中,隆重举行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春季开学典礼。

鞍山道小学学生放飞代表梦想的纸飞机

  本次开学典礼以“追梦”为主题,不仅有家长、教师、学生组成的“追梦人”代表分享催人奋进的追梦故事;孩子们还放飞了利用放假时间用各色折纸叠成的“追梦号”纸飞机,他们将承载亲手写上的七彩梦想的纸飞机推向长空,寓意以梦为马,不断向最高理想之处迈进。

  校长李庆东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发言致辞。他说:“梦想是对未来的期望,梦想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让我们勇敢地追求梦想、拥抱未来。”

  喜迎元宵节 万全小学以传统文化拉开新学期帷幕

  新春的余音尚未落下,元宵佳节伴随着新学期的脚步即将来到。在新学期的第一天,万全小学兴安路校区在新校园里举行了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典礼伊始,伴随着喜庆热闹的鼓点,由十四位家长义工组成的舞龙队浩然出场。鼓声阵阵,雄壮浑厚,“爸爸义工队”的队员们英姿勃发。伴着隆隆的锣鼓与激扬的音乐,队员们高挚巨龙,呐喊着冲进场地中心开始表演。一条巨龙,或翩然游荡,或翻转腾挪,表演现场一片欢腾!穿龙身、跃龙尾、8字舞,动作娴熟,配合默契;龙舟造型,寓意同舟共济,团结拼搏;大圆场,象征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小圆场,寓意万家和谐,幸福美满。一场梦幻般的舞龙表演,引来现场师生阵阵欢呼和热烈掌声,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此外,寒假期间,孩子们精心制作了自己对新学期、新校区的祝福卡片,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孩子们把这一张张写满希冀的祝福卡片挂在祝福墙上,相信这一份份美好的祝福一定能化作缕缕春风,伴着全体同学在新校区开启幸福、快乐的生活。

  最后,万全小学赵校长为师生送上新年寄语;校领导、家长义工、班主任为同学们送上了学校精心准备的新校区纪念书签,希望小小的书签可以激励同学们不断前进,陪伴同学们快乐成长,在新校区里遇见全新的自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