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津城的天更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环保发布 作者: 编辑:常青 2019-02-15 17:49:10

  为了津城的天更蓝

  ──记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管理处处长杨勇

  “只要遇到不利气象条件,我们全处同事一定会赶到各个区,走进企业,与管理人员面对面沟通,对其环保措施的实施情况进行督促,确保企业采取严格的治污措施,还要对各区承担的污染防治目标任务进行对接服务,力争把污染指数峰值降到最低。”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管理处处长杨勇说。

  2013年,杨勇投身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那一年,天津市PM2.5浓度为96微克/立方米,比起35微克/立方米的标准要求,超标倍数接近3倍。

  杨勇说:“每当看到天空雾蒙蒙的,我都有被责任重重敲打的紧迫感。”那时,没有可以遵循借鉴的经验参考,为寻找一条适合天津特点的治污之路,杨勇和同事们一起在摸索中前行。大气治理涉及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杨勇和同事们一起牵头制定、推动和实施我市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和督查考核办法,坚持精准施策,科学治污,优化机制,在四大结构调整和控煤、控尘、控工业污染、控机动车污染等方面,6年来累计组织完成各类大气污染治理项目2917项,取得显著成效。

  在杨勇的微信工作群里,环保同事之间的称呼都成为了“战友”,因为他们要并肩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他们的工作就像是一场场充满艰辛的战斗。翻开杨勇的工作日记,感到的是时间的宝贵:9月15日夜查至凌晨3点,9月16日早7点半开车去宁河区宣讲秋冬季攻坚方案……而这只是随机的一条。

  去年,我市计划启动煤电机组烟羽脱白深度治理,杨勇多次到电厂进行充分沟通协调,反复对方案进行论证,确定一个企业可以接受的合理方案,再通过发布标准的形式,组织企业落实标准实施。对于钢铁厂超低排放改造,除了给企业提供环保改造技术的帮助之外,杨勇也在参与政策制定过程中给予企业红利,尽力化解企业在进行环保设施改造投入过程中带来的负担。杨勇告诉记者:“去年,实行超低排放改造的钢铁企业,在秋冬季可以不进行错峰生产,这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红利。企业因环保设施改造受益,收益之后企业的环保改造热情也随之增大。通过‘抓两头、带中间’,形成了企业争当标杆,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正向良性循环。”

  过去几年,通过现场帮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讲解环保政策,杨勇和他的同事们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将生态环保打造成天津营商环境高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  天津日报;记者  曲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