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多人去考CPA,到底他有什么价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2-15 15:03:48

  作为财务界当之无愧的第一考,每年都会有很多人抱着必胜的决心去报名CPA考试,拿到教材的时候信心满满,觉得自己一定能够在几年内顺利通过全科考试,再想想拿到证书以后升职加薪的画面就更加觉得充满了动力。

  然而不多久之后,发现自己对于深奥的注会知识一知半解,焦头烂额之余,放在角落的教材渐渐蒙了灰,等到再想起的时候,已是快接近考试之时,内心只能默默叹一口气:罢了罢了,来年再战。

  你是不是也曾经面临过这样的经历?都知道学习CPA很难,可是仍然有很多人在克服困难,在工作之余挤出时间来学习,这样努力的学习CPA到底是为了什么呢?到底它有什么魔力和价值,吸引着那么多的人,殚精竭虑也要考出证书来?

  在高顿部落的论坛里,有人提出了这样的问题:学习CPA的价值是什么?很多网友留言跟帖,纷纷说出自己的备考经历,以及他所认为的CPA的价值所在,希望在看了这些分享之后,能让更多的人再一次明白CPA的价值所在,想起自己备考的初心,重拾备考的信心!

    小欧今天也要努力鸭:

  因为想要的东西有很多,所以必须一直努力。从小城镇来到大都市工作后,觉得自己的开销也变多了,我承认自己的欲望越来越大,想要的名牌和包包也越来越多,想去看的地方也越来越远,也想要有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我想要的越来越多,因此必须要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拥有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性。财务出身的我当然就顺理成章的选择了注册会计师,备考的过程真的蛮辛苦的,一开始的时候工作很累,每天下班即使很晚都要坚持看书,在拥挤的上下班地铁上都要拿出手机看一会高顿网课,几乎没有什么时间看综艺和电影,周末朋友约我也不怎么出去嗨,过了几年仿佛苦行僧一样的生活,朋友都笑话我是“不疯魔不成活”。

  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那时候的自己真拼命,不过好在付出有回报,以前只是公司的一个小职员,现在跳槽到四大后,薪水翻了好几番,以前买个东西都要计算单价额,现在逛名牌店能做到不用担心自己的钱包。我知道前面还会有更好的等着我,为了自己的梦想,我还必须要继续努力着。

  你问我学习CPA的价值?涨工资这种实实在在的事情还不算吗?有了证书有了知识有了经验,也就有了底气,感觉整个人由里到外的自信了起来,我喜欢现在这样的自己,也感谢曾经努力的自己!

    黄SIR:

  曾经有人提出“读书无用论”,认为你高中头悬梁锥刺股,努力读书考上大学,大学期间认真学习努力考试,毕业后在一家单位里拿着月薪5000的工作,而你隔壁的邻居高中辍学后来到大城市打工,凭着能说会道已经成了工地的包工头,一个月一万多的工资,比刚出大学的你高了不知多少,于是认为,这几年你的读书与学习都是无用的,还不如早点辍学去打工!

  但这个想法是正确的吗?想必很多人都会清楚:不对!但是同样的言论放在考证上,很多人却不这么想了。

  对于考CPA,我始终认为,这是一个财务人都必须要持有的证书,就好像大学生必须要有毕业证学位证才能证明他的能力一样,如果没有毕业证却说自己是一流大学毕业,你觉得会有人愿意为这种不确定的夸大买单吗?

  总有人认为,财务工作重要的是经验,有了财务经验后,工资自然能高,至于证书什么的都是门面而已,考出来之后才发现其实能用到的地方根本不多。

  我想知道,说出这种话的人是什么心态,这跟那些支持“读书无用论”的人有什么区别?考证不光只有考证,不是付了钱就能拿到的证书,你在其中付出的努力、学到的知识都是实实在在的,学习永远不会多余!

  很多年前,你问我考大学有什么用?后来别人想做了火箭一样升职加薪,未来不可预测,而你却还拿着不变的死工资,未来也看不到涨薪的机会,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越发焦虑;

  很多年后,你问我靠CPA有什么用?拿到证书的财务人都已经成为了财务总监、财务主管,而你却认为凭自己的财务经验一样能做到主管,却在扑面而来的科技浪潮中怅然若失。

  别再问学习CPA的价值是什么,赶紧打开你的教材,时间会给你答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