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CPA考后的喜怒哀乐,明年的你准备如何备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2-02 15:02:35

  2018年的注会考试结束后,不少考生都在网上表达了自己考后的感受——无非是各种喜怒哀乐,有感慨自己过去一年的努力与付出,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也有转发锦鲤祈求通过的;还有加入段子手大军,以乐观的心态和广大考生们一起吐槽、调侃的,但不管是哪一种情况,都包含着考生们在这场盛宴里的众生相。

  除了在微博上,也有不少CPA考生在微信群里聊嗨了,高顿财经CPA研究院再次以高品质的教学获得学员好评,多位老师再次以对整体知识框架的把握、考前精准的点题被学员封神。

  尤其高顿旗下上海财经大学六大优秀教师系列,作为高顿CPA研究院中坚力量,对注册会计师考试辅导的研究不可或缺。

  对于注会考试,无数人趋之若鹜,毕竟这是财务界唯一拥有签字权的证书,属于很多财务人的心头好,然而在经过很长时间的学习之后,猛然间似乎很多人都不知道该做什么了。

  那么在等待分数出来的这段时间里,大家可以做些什么呢?

    调整作息时间,加强锻炼

  备考的过程很辛苦,为了能有更多的时候来备考,很多同学都喜欢熬夜看书,长期下来身体处于疲劳和亚健康状态。考完注会后考生可以开始调整作息时间,早睡早起,保持充足的睡眠。如果可以的话,恢复晨跑等锻炼,让自己的生活更充实,身体更健康,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工作。

    规划未来,继续前行

  基本上来说,注会考试的战线都相当长,如果你通过了今天的科目考试,就该计划接下来的安排了,明年要报哪些科目,科目如何搭配,都是关系到能不能通过的大问题,短暂调整过后,考生还要继续学习。哪怕专业阶段的六门考试都通过了,还得接着准备综合阶段的考试。

  当然,如果你不想再考注会了,可以适当的重新规划一下自己,尝试去考其他的证书,比如税务师,CMA等,从事财会工作,有证总比没证强。

    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为了安心备考CPA,很多考生在这个阶段都减少了娱乐活动,外出游玩的机会更是少之又少。考试结束后,无论结果如何,都先给自己一个肯定,你在这场战役中坚持了下来,你没有选择做一个逃兵,那么就奖励自己一个旅行吧,去一直想去的地方,看期待很久的风景,别心疼钱,旅行会让你更开心,也会让你看到外面的世界,当你回来的时候,饱满的状态会让你更好的前行,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还有一部分考生已经在开始准备明年的考试了,这里面有二战的,也有备考其他科目的,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永远不要小看任何一场考试!注会的难度只增不减,因此早早投入到备考中是个正确的决定。小编根据高顿往年高分学霸的备考经验,总结了各个科目的难点与备考方式,希望可以帮助到备考中的各位。

    会计

  科目难点:会计师整个CPA考试中基础的科目,比较注重计算。

  备考方法:这个科目的重要考点基本上放在金融资产、长期股权投资、企业合并、财务报告、合并报表这几个章节。在学习会计这个科目是就是需要细心,好几位高顿学霸都是自己编制口诀来帮助记忆的。值得大家注意的是会计科目的综合性比较强,计算量比较大,解题耗时较长,平时要多注重这方面的练习。

    审计

  科目难点:侧重于逻辑方面的理解,很多内容由国外借鉴过来,在备考过程中要多与审计实操业务紧密联系。

  备考方法:审计内容主要就是介绍一些审计流程,多是对理论基础的阐述,我们需要理解内在逻辑才能领悟精髓。所以该记忆的部分就要及时记忆,对风险识别和应对方面的试题要重点掌握,还要注意关联方方面的考点。高顿审计老师也重点强调要多看案例,多做练习,整理审计思路,拒绝似懂非懂。

    财管

  科目难点:公式多且复杂,计算类试题比较多,出题方式多变且角度不一。

  备考方法:财管看起来比较复杂,但是理解公式后难度减半,重要的还是将公式记牢。主要就是考察大家对财务分析过程的掌握情况,现金流以及时间价值等概念的转化。因此,针对考试重难点有倾向性的做题练习。再者要擅于利用近五年来的考试真题思考总结,对症下药解决难点。

    经济法

  科目难点:应用型科目,几乎是采用实际案例来考查,涉及的各种法律法规以及政策比较多。

  备考方法:紧紧围绕考试大纲的范围全面学习,对于里面容易混淆的各种法规进行对比总结。尤其是合同法、物权法、票据法和证券法都是每年的重点。学经济法没有什么捷径,主要是靠理解各类法以及多看生活中的实际案例,结合起来理解。

    税法

  科目难点:税法需要理解记忆相关法条,又要会计算各种税的缴纳。税法侧重实务考察,涉及的内容比较全面、综合性强。加上每年税法都有很多内容发生变化。

  备考方法:对于税法涉及的税收优惠和行政法规只能靠自己慢慢记忆理解,很多考生在这一科目上都是采用刷考点内容试题的方法来帮助记忆的。每一种税基本都是按照税目、税率、税收优惠、各种期间这样的顺序来的,把握好这几个关键点基本没有大问题。

    战略

  科目难点:战略涵盖的知识体系比较多,对考生的整体框架总结能力是极大的考验。

  备考方法:因为涉及的知识体系比较多,对考生知识体系全面性要求比较高。不仅需要了解教材内容,还需要增加相关内容的课外补充,增强理解能力和分析能力。复习时要有意识的把各个知识点串联起来,理解透彻。

  注会每个科目都有自己的特点,在学习方法上面也有所差异。关键是大家要抓住每个科目的精髓,循序渐进的掌握考点。科学的学习方法、端正的学习态度才能增加注会通过机率。

  CPA考试不像备考初级那么简单,看看书做做题,只要有心想考都能考过,而CPA除了对专业知识的要求比较高,更多时候还有心理上的压力,和时间上的煎熬。

  但如果能坚持到底,你就会发现过往的那段经历并没什么,这段时间值得回忆的,就是当初坚持了自己所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