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注会缺考破记录,CPA考试越来越难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2-02 15:02:36

  虽然这两天的微博和朋友圈被“官宣体”满满的刷屏了,但仍然有一部分人仍沉浸在上周末的事件中——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

  从中注协公布的数据中可以知道,今年共有139.3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了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的考试,随着这几年智能财务的广泛应用,高含金量的注会成为了越来越多财务人的选择,因此这几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报考人数逐年上升。今年更是达到了一个新高。

  虽然注会的报考人数在上升,但是根据中注协公布的数据,CPA六科的平均通过率仍保持在25%左右。含金量高,通过率低自然意味着这本证书不是那么好来的,所以注会每年都会有不少的考生选择弃考,考场上空荡荡一篇,这不,在今年的考场上,这一幕仍在上演。

  80个人的考场,出场只有25个人,看到这萧瑟的考场也许该为自己庆幸,你已经打败了一大半人了。

  或许是注会考试真的太难了,走出考场的考生甚至觉得自己不应该来,其实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当然就应该一直走下去,就像一直坚持到底的高顿考生们,不仅在认真备考的过程中见证了高顿CPA老师各科目老师们极高的命中率,还为自己恰好碰到押中题而高兴不已!

  到底是什么样的神仙存在,让众多高顿学员感觉自己抽中了“锦鲤”呢!

  郁刚——会计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博士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EDP中心特聘高级讲师

  高顿财经研究院CPA考试研发中心主任

  郁老师沉浸CPA一线培训已达十年之久,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深谙《会计》备考之道,善于将会计专业知识以生活化的语言和实例进行讲解,其通俗易懂、循循善诱的授课风格深得学生好评。

  叶朱——经济法

  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上海财经大学硕士生导师

  现任上海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

  叶老师1994年便开始从事CPA考试培训工作,是上海市很早从事该项培训工作至今没有中断的少数教师之一,是四大会计师事务所CPA培训的指定老师之一。

  吴井红——财管

  全国资深CPA财务成本管理辅导专家

  吴老师从事财务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二十多年,著名的《财务预算与分析》一书就是出自于吴井红老师之手。教学经验极为丰富,是上海财大、国家会计学院CPA后续培训,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内训,各企业财务内训的主力老师之一。

  税法——张泉春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EDP中心《税法》特聘高级讲师

  上海复旦大学会计专业,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擅长理论与实务,具有扎实身后财务税务工作经验,在教学中通过知识点例证的模式使学员非常容易理解知识点;张老师执教CPA近十年,深谙税法考试之道,知识讲解清晰透彻、主次分明,尤能准确把握考试命题趋势,精准押题。

  审计——高圣荣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EDP中心特聘高级讲师

  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硕士,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审计学讲师,审计教研室主任,出版过多部审计学专著。

  高老师从2003年开始从事CPA考前培训,常年参与上海财大CPA考试培训辅导工作,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善于将理论与实务结合起来,将晦涩枯燥的审计知识通过具体的实务案例加以解析。

  战略——张旭峰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EDP中心特聘战略讲师

  上海财大双学士,中国注册会计师,税务师,高级会计师

  2年四大审计经验,6年上市公司财务管理经验,上市公司审计副总理论基础殷实,教学经验丰富,授课风格刚柔并济。

  作为为海内外财经人士提供专业财经教育服务的机构,高顿一直将“通过率”视为自己的生命线!2009年6月,高顿专注行业发展,创建了由业内规模强大的全职讲师和研究员团队组成的,专注财经领域的教学研发,开创贴心的财经教学服务。

  其中,高顿CPA研究院团队具有超群的学术素养、丰富的教学及企业实战经验,其中83%具有海外学术背景,75%拥有硕士以上学历,超过三年以上教学经验和丰富的专业财务工作积累,对CPA考试大纲和教学内容了如指掌。他们以“帮助学员很快获取职业认证”为目的,精心研发教学材料,确保为学员提供业内高品质的教学服务。

  当然了,中国有一句古话: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再好的教师资源也需要学员自己用心备考,认真复习,况且备考注会需要考生有坚持下来的毅力和主动学习的能力,在这个过程中,希望每个考生都能够努力拼搏,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小编有一些备考心得想要分享给大家,在2019年的考试里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1、心态很重要

  见过不少心理素质较差的考生,一边任由时间悄悄溜走,一边却又没有专注备考,眼看着“大限将至”,心态先崩了,然后想着反正时间也不多了,不如放弃算了。

  其实,正确的心态在CPA考试中非常重要。高顿CPA研究中心的Andy老师分析称,很多弃考的CPA考生都是没有摆正自己的心态,轻言放弃是不可能通过CPA的。因此,CPA考生需要以沉着冷静的心态来面对,才能进行合理的安排和调整。

  2、合理分配学习时间

  明年要出战CPA的考生,也要提前规划好,把注会备考时间安排得井井有条。高顿财经CPA研究院老师提醒,报考多门科目的考生,可以把根据考试科目的难易程度分配复习要用的时间,能够同时进行,每天把各类科目都要妥善安排,不要一天看这科,一天看那科,这样容易导致知识的断节。

  能够做到先难后易,不要把较难的科目放在最后。

  3、利用碎片化时间

  在CPA考生群体中,在职考生仍然占据了比较大的比例。当然,对于在职考生来说,要同时完成工作和备考,时间、精力有限无疑成了很大的困难。因此,在职考生能够学会利用碎片化时间,抓紧一切能够利用的机会进行学习,比如上下班路上可以做做高顿CPA题库,看一下审计中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午休的时候可以看一会网课或者刷几道题。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忙碌的工作中也只能尽量挤出时间来复习,再把整块的复习时间留给节假日。

  4、改变学习方案

  如果你报考的科目中是会计、审计、财管、税法这四门中的两门,那么真的要全力以赴了。

  除了要加快备考的节奏之外,还要尝试调整备考方案,尤其是第一遍教材还没有看完的考生,这个时候不能再慢悠悠地翻教材了,一定要加快进度,先把重难点拿下,再进行举一反三。当然,如果能够听经验丰富的老师的总结,就更好不过了。本身到了这个阶段,也并不建议考生坚持自学,尤其是第一次考的同学。

  在你考CPA的道路上,如果有一位好的老师,一定可以帮你点亮一盏明灯,相信可以帮助你很快的通过的CPA的考试。所以不妨报名来高顿CPA学习一下,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当你坐在考场那一刻,你已经赢了很多人!为每一位能踏入CPA考场的考生们点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