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儿童科学主题展”面向公众开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9-02-02 10:00:11

内容提要:1月29日,“儿童科学主题展”在中国科技馆正式面向公众开放,满足低龄儿童群体在“儿童科学乐园”升级改造期间的科普需求。此外,科技馆还将举办2019年“春节科技大联欢”活动,让全家共享科普大餐。

1月29日,“儿童科学主题展”在中国科技馆正式面向公众开放,满足低龄儿童群体在“儿童科学乐园”升级改造期间的科普需求。此外,科技馆还将举办2019年“春节科技大联欢”活动,让全家共享科普大餐。

“儿童科学主题展”开放时间为1月29日至5月31日,展出了中国科技馆精心挑选的深受观众喜爱、蕴含丰富教育意义、互动体验良好的“儿童科学乐园”36件科普展品,并融入了部分趣味教育活动。

记者在场馆里看到,主题展主要分为5个展区,包括“人体的奥秘”“身边的科学”“缤纷的世界”“快乐一起来”4个主题展览区域和教育活动区域。小朋友可以在“人体的奥秘”主题展区通过“人体组装”“人体百科”等展项了解人体基本结构;在“身边的科学”展区,可以体验“模拟驾驶”“修汽车”“紧急呼救”了解在日常生活中蕴含的科学技术原理;在“缤纷的世界”主题展区,可以体验“挤牛奶”“奇妙的鸟喙”等自然的乐趣;在“快乐一起来”主题展区,可以体验“手眼协调”“气流投篮”这些经典的科技馆互动体验展品,锻炼分析能力和协作能力。

在教育活动区域,小朋友可以观看趣味科学小实验,体验动手制作主题和声音探秘主题教育活动,在创客梦工厂区进行角色扮演和创意搭建,在神奇科学实验室则通过沉浸式环境进行互动活动。恰逢春节,该区域重点推出以“定制你的春节礼物”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主题教育活动以动手制作为主,包括望远镜、视错觉画、小昆虫等。

正月初三至初六,中国科技馆还将举办2019年“春节科技大联欢”活动。在“科学秀场”的舞台上,小朋友可以观看原创科普剧《皮皮的火星梦》;可以全家齐上阵,在“大型科学实验体验”板块共同挑战“伯努利气流投篮”“吸尘器迫击炮”等闯关活动;馆内各个主题展厅设置了“展厅探秘闯关”板块,小朋友参与11个精彩有趣的打卡活动,即有机会获得精美小礼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