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做题高频“10问”:记不全财管公式怎么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2-01 15:53:06

  最近这段时间,不少考生已经正式进入了2019年CPA的备考阶段,很多首次备考的考生在看书和做题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很多问题。那么遇到这些问题时该怎么快速解决呢?高顿小编提了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也祝大家在接下来的备考路上能快速进入状态,争取一次过6科。

  问题一:老师的课件和教材都看过了,什么时候开始做题比较好呢?

  答:每一小节做完以后,把教材后面的两三道例题做完就可以了,然后每复习完一章,就开始做题巩固一个章节的知识,没问题以后再开始下个章节的复习。

  问题二:多长时间回头复习一次已经学过的知识比较好?

  答:开始的时候一般一到两周回头复习一次,主要通过总结的框架的形式和做题的形式去复习即可,记不起的地方再去看书。

  问题三:真题是不是做的越多效果越好?

  答:题目一般是做精不做多,把一道题目研究透彻,比把十道题目做一遍效果好得多,不过真题都是比较典型的题目,每个科目做3—5套真题即可,无需多做其他题目。

  问题四:怎么合理利用高顿的四维考霸这本参考书呢?

  答:四维考霸综合了学霸笔记、例题讲解、二维码视频讲解、二维码习题巩固等多种形式,复习过程中除了看教材基本内容,把这几个点作为重点复习效果就会好很多。

  问题五:在书上找不到题目中考察的知识点怎么办?

  答:先仔细看书,实在找不出来可以问老师或者同学或者上网查题目的讲解,然后把知识点备注在旁边,再把题目作为典型例题背过,记在脑子里。

  问题六:总结知识点还是总结例题既比较简单,还能出效果?

  答:前期的话,当然是知识点和例题都要准备一个笔记本,到后期的时候,主要是总结典型例题就可以,然后把书上的知识点的关键词和页码标注在旁边,这样复习题目的时候顺便就可以复习到知识点。

  问题七:财管的公式有时候只能记起一半,怎么改掉每次做题都要返回去再看公式的毛病?

  答:财管所有的公式都全部自己推导一遍,推导完成以后找5到10道真题做一遍进行巩固,然后再稍加背诵,下次忘掉的时候就自己再推导一次,不要养成依赖教材的毛病。

  问题八:CPA的题目特别多,什么才是正确的做题顺序?

  答:CPA首先是做例题,然后总结错题,之后是模拟题,最后再做真题。因为一般来讲,模拟题的难度是比较高的,考前做真题容易打击考生的自信心,而真题能反映每年出题的角度和方式,对培养考试的题感有很大的帮助。

  问题九:报考的科目比较多,怎么保证科目之间的学习进度?

  答:一般建议是科目穿插学习,例如上午学习会计和审计,下午学习税法和经济法等。如果是在职考生时间不集中的话,建议集中精力先学习一个科目,学习到80%左右的时候开始加入下一科的学习工作,这样就可以同时兼顾新科目的学习和上一科的复习。

  问题十:考前做真题的时候,觉得效果不好怎么办?

  答:CPA历年来就有大小年之说,所以不一定做之前的真题效果不好,就说明这次考试没有希望。而且每年CPA的弃考率高达60%,能坚持到上考场就已经成功了一半,所以即使做真题的效果不好,也不要太看重成绩,注重培养考试的感觉就好。

  每年正式复习的初期阶段,都会有考生对上面这些问题感到担忧,其实考证本来就是一件不断完善自我的过程,所以即使开始的时候看书做题的效果不尽如人意,也不用过度担心。多向已经考过的考生吸取经验,或者在注册会计师公众号下留言,和考生多沟通,后面的复习也会越来越轻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