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CPA难度继续上升,这三大问题你一定要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2-01 15:44:24

  从2018年CPA考试结束后,就已经有不少考生进入2019年的CPA备考了。在备考之前,有些事必须清楚!

  CPA难度有多大,没考过的考生应该也可以想象的到。

  小编虽然不建议考生给自己太大压力,但是对于那些已经开始备考的考生来讲,还是想多进行一些考前指导,避免考生陷入一些考试误区。尤其是零基础备考的考生,很容易剃头挑子一头热,盲目备考,结果又很快放弃,白激动一场。

  所以备考2019年CPA的话,一定要注意这三大问题!

  01

  时间节点问题

  首先是时间节点问题,一方面来说,时间节点是给考生一个心理暗示,自己要如何规划时间,如何调整心态,不至于太早放弃备考;另一方面,也是给考生合理安排备考时间有一个心理准备。

  2019年CPA考试的时间安排暂时还不得而知,但是按照历年来的CPA考试情况来看,一般就是这几个时间点。

  一般报名开始的话,都是在4月初,比方说2018年就是4月2日,CPA报名一般时间不会很短,考生要避开前三天和后三天的报名高峰期,否则很容易出现报名失误的情况。

  专业阶段打印准考证呢,一般在国庆前后,从报名开始到打印准考证,中间6个月的时间比较长,所以考生可以把综合阶段考试作为一个时间节点,提醒自己的复习进度。

  打印准考证之后呢,直接就是CPA考试了,一般都是10月份中旬的周末,也就是说2019年CPA考试时间很有可能是10月12日和10月13日。

  02

  科目搭配问题

  明确了时间以后,接下来就是要知道自己想备考哪些科目,CPA专业阶段一共有6科,每一科的难度拉出来都能把初级溜几圈,所以不要觉得自己考过了初级,就是有基础,合理的科目搭配真的能做到事半功倍。

  我们建议考生在选择科目的时候,按照3个标准来划线,可以更科学一些。

  首先,明确自己要备考几科,这是重要的,因为有些考生把目标定的很大,开始复习4科,后来变成3科,最后发现时间来不及了又变成2科,不仅浪费时间,还影响心态,所以不要把科目定的太多,2—3科稳一点比较好。

  其次,难易度搭配一定要合适,备考2科的话,可以选择会计和税法、审计和经济法,或者是财管和战略,总之难度要合理分开,同时注意科目之间的联系,备考3科的话,建议2科难度大的搭配一科难度小的,根据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来确定科目。

  最后,多关注CPA科目近几年来的考试难度变化,“大小年”规律虽然看上去像是胡扯,但是在考场中真的是现实情况,所以按照难度变化来确定科目,可以减小备考难度。

  03

  科目变化方向

  时间和科目都确定了,接下来就是对CPA各个科目的认识情况了,在进入备考之前,一定要确认CPA认识你,你也要认识它,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嘛。

  高顿小编从近三年来CPA考试的情况来看呢,重要的变化有3点。

  1、CPA考试比较偏向基础知识的考察,所谓基础知识,并不局限于每个章节中简单的那些知识,而是除了重点和难点以外的其余部分,近年来的考试占比越来越大。尤以经济法和税法这些偏记忆性的科目比较明显。

  2、实务性是CPA近年来变化非常明显的一个部分,尤其以2017和2018年的考试比较突出,之前不少考生都吐槽CPA只是一张纸,并没有实务能力,但是考试偏实务以后,考生全都是一脸懵,首届法考如此,CPA也如此,那么未来的实务性发展自然可以想象多难了。

  3、题量越来越大,题量大不只体现在一个科目上,所有科目都是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会计也好、财管也好,简单的战略也好,考生考完的第一感受就是做不完题,所以平时的复习中一定要有意识地锻炼自己的做题速度,这是考场上的关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