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注册会计师,工作3年,拥有300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2-01 15:44:24

  会计这个职业吧,总给人一种“稳定有余,高薪不足”的印象。

  所谓稳定,你想,任何一家企业和机构都需要会计,这么说来,会计实在不愁找不到工作。

  至于高薪,撇去一线城市不提,二三四线城市的会计工资实在不过尔尔,往往和资历、职位有着巨大的关系。即便是一线城市,如果只是普通公司的普通会计,到手收入也不过平均水平,耗尽半生,也未必能够跻身高薪人群。

  所以,我立志要当会计,却从来不是只想当个普通会计。

  都说人生如戏,我不过活到如今28岁,却已然觉得自己的故事漫长而累赘,倘若你不介意,不妨听听这出“戏如人生”。

  01

  我出生在农村,但请不要发挥你们的想象——并不是穷困潦倒的山沟沟。

  家里只有我一个孩子,因此我文化水平不高的父母,一直都对我抱有很大的期望,并且集合家之力供我上了大学。

  我略微早慧,在很小的时候,就懵懂意识到了读书的好处,畅想着长大之后要离开家乡,出去看看。

  这里的青山绿水固然好,却挡不住年少时一心只想“仗剑走天涯”的憧憬。

  有了这般打算,我念起书来更加卖力了。当然,也要感谢我的父母,一直在倾尽全力供我读书,打小我的成绩就是名列前茅,没有辜负过他们的期望。

  初中的时候,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我的舅舅在村委当会计,有一次母亲带我去找他,我看到舅舅把算盘拨得溜溜的,问他在做什么,他说在算账,跟钱有关,不能出错。

  我听说这工作和钱有关,眼睛瞬间就亮了。第一次记住了会计,第一次萌生了想当会计的想法——和钱打交道的工作,一定也能赚到很多钱吧。

  02

  没错,我是个财迷。

  父母为我读书花的钱我都记在心里,想着工作以后要给他们更好的生活。

  高三那一年,我拼了命地学习,整个人暴瘦二十斤,总算皇天不负苦心人,我如愿考上了国内排名前列的财经院校。

  离开家乡的那天,回望家里的二层楼房,一股热泪皆化作了一腔热血。

  世界,我来了。

  大学生活多姿多彩,虽然开始有些许不适应和小自卑,但我天生乐观好动,很快就像掉进了大海的鱼,开始尽情挥霍青春的浪漫时光。

  不过,我并没有得意忘形,也从未放弃学习。

  虽然看室友游戏很好玩,电影很好看,懒觉很好赖,我也没有让自己沉迷其中。每天坚持起早贪黑地奔向图书馆,再踏着月光回到自己的小窝。

  因为,在大学里,我认识了注册会计师。

  这块国内财会界“难啃的骨头”,成为了我走出来之后的第二个梦想。虽然大学期间无法报考,但我已经立志要在毕业之后的两年内拿下它,创造新的事业奇迹。

  论坛诚不欺我,CPA的含金量和地位决定了它的难度,即便是会计专业的我,学起来也是如鲠在喉,举步维艰。

  人生能有多幸运,遇到一位好心的学长呢?学长决定要出国,便把听了没几节的高顿CPA网课低价转卖给了我,何其有幸,为我烧得正旺的梦想添了一把柴。

  03

  捧着一张优秀毕业生的证书,我顺利毕业了。

  从五湖四海涌来的同学们,一朝散尽,各奔东西。

  室友们都说事务所又累又穷,活得像条狗。我不怕,我意志坚定地要抱住事务所的大腿,那里或许是众人口中的“地狱”,于我却是CPA加身的“天堂”。

  于是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审计民工,并且打开了外资企业的新世界,成为了那个“从农村来的阿Ben”。

  合租生活正式开启,加班的节奏像上了发条的机器,但我总是善于苦中作乐——利用出差的时机游览祖国大好河山;没有时间谈恋爱就不需要多花钱;40块的餐补,我吃20块的饭,就是赚到20块......

  忙季时,一个通宵又一个通宵,公司是我家,工资到手拿。

  淡季时,我就去公司报个到,一头扎进了注会的海洋,身边同事各自埋头苦读,仿佛又回到了大学图书馆里的时光。

  只是,身边的人换了一拨又一拨。

  而我始终站在原地,啃那块坚硬的骨头,磨出血了,也依旧站在那里,要等一个结果。

  我不想说,努力的人总是幸运。我只想感谢自己,用2年的时间终于拿下了CPA,不负自己所托,也不负父母期望。

  04

  有了CPA之后,工资涨了,晋升也顺理成章,日子似乎终于看到了更多的希望。

  幸运的是,那个每天被一线城市巨大汽车尾气裹挟着的我,依旧一身固执的少年气。

  工资这点钱,仅仅靠攒,还不够,远远不够。

  就像很多当代年轻人一样,我开始寻找其他赚钱的途径(正规的),写写小说,在培训机构兼职当CPA助教,和朋友投资工作室(无疾而终).......但凡能赚到一点“外快”,我从来不会吝惜自己的时间和精力。

  工作三年,浑身戾气磨平了一些,却依然不甘对这残酷现实俯首称臣。

  拿着自己的“绵薄积蓄”,我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回家过年,在父母心疼殷切的眼神中,给了他们一个小小的惊喜。

  看,这是我赚的钱,可以好好改善一下家里的环境。

  未曾想,父母给了我一个更大的惊喜。

  “娃啊,不用改善了,政府要造铁路,叫我们动迁,家里的房子来评估过了,大概能有300万,要钱还是要房子,叫我们自己选。”

  你买车买房娶媳妇,都不用愁啦。

  父亲的脸上横亘着深深的沟壑,笑意却直达眼底。

  我是一名注册会计师,工作3年,让审计底稿和财务报表见鬼去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