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为什么要考注册会计师?或许就是这个原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2-01 15:44:24

  一千个观众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考生也会有一千个备考CPA的理由,在高顿部落里,常常会有类似的帖子出现,而在其中,有这样一个帖子,引起了小编的注意。

  楼主让大家说出自己的性别和年龄,并分享自己备考CPA的理由,在这个帖子下面,有很多人留言回复了,有趣的是……

  yaomei0831:

  25岁,女,我的理由就是取得证书可以涨工资、涨工资、涨工资,然后可以经常去旅行,欣赏世界各地的美景。

  小乖_:

  23岁,男,健身教练。想换一种生活。为了以后辞职去事务所、外企、投资银行,或者做商务金融律师。

  红色尾巴:

  女,小会计,24岁。大家都考我也就想考了。但是学习的过程还是挺开心的,每每想起自己纠结到底是出去玩还是学习,最终选择学习的时候觉得自己棒棒哒!

  Qianbihaha:

  25岁,女,会计。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寻找挑战改变自己,对生活多点目标吧!

  峰雨无阻_:

  25岁,男,会计。直白但是实在,就是想有钱才考注会!

  lllyang

  女,29岁。之前在银行,考注会主要还是觉得有用。目前社会上证书不少,含金量高的不多。与其什么都考,还不如踏实拿个有用的。况且财务相关证书里拿下了注会对别的也有帮助!

  ijbgq

  25岁,女,审计助理。在这行混不考注会证怎么能行?

  横水村民

  男,会计,28。世界上总有不得不考的考试,所以就考注会了。

  小泥巴912

  女,27,会计主管。当年男朋友考注会,每个周末都去图书馆学习,所以我也就跟着他一起考,考着考着就上瘾了,憋着一股劲儿坚持了3年终于拿下。现在想想备考的日子真的很美好。虽然很辛苦,但是每天都很充实,很快乐。

  ……

  在这个帖子里不难看出,似乎在报考CPA的人群中,女生的人数占有很大的优势,

  CPA是财务行业金字塔顶端的证书,高薪的同时也代表着极其难考,六门高难度的专业课程、五年的期限、两阶段的考试安排,这些似乎都让其相较于其他职业资格类考试让人心生畏惧。但是为了升职加薪,仍有无数的财务人为之屈服,在备考的路上义无反顾的前行着,在一大波的备考人群中,女性似乎占大多数。

  很多时候你会发现,怎么感觉身边做财务的都是女生呢,财务办公室里满满当当的坐着一大群漂亮姑娘,在基数很大的情况下,报考CPA的人数中女生很多也不足为奇了,那么女生报考CPA的理由又有哪些呢?

    一、薪资高

  在中国传统经济领域不景气的情况下,无论是事务所还是急需注册会计师的大中型企业,给出刚刚拥有注册会计师头衔的应届毕业生的工资已经完爆大部分专业和岗位了,拥有几年工作经验的CPA持证人,简直就是小土豪!

  高额的薪资自然是吸引无数人报考CPA的理由之一,随着国家对于会计行业的整顿,市场对于高阶从业者是非常需求的,整个行业的前景非常好,市场缺口仍旧非常巨大。平均薪酬待遇相比较普通的财会人员,至少是两倍以上,而且上不封顶。对于女生来说,想要获得高薪,成为注册会计师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即使是半路出家,财会行业的门槛也远比IT、金融、投行等要低许多。

    二、有助于理财

  学会计的女生当然很擅长理财,会理财的女生当然也能够很好的照顾自己的生活,让自己活得干净、体面又整洁,如何理财几乎是成年人都必须要学会的技能之一,不管能否存下钱,理财的观念总要根深蒂固。CPA知识体系中几乎涵盖了大部分财务行业的知识体系,拥有财务专业知识,理财更轻松。

    三、细致、细心

  即使注册会计不算基础财务工作,但是仍然需要细致和细心,面对大量的数字和繁琐的整理,没有一点耐心和细心很难完成,而女生相对于男生来说,则天生会细心一点,在财务工作中,女生的发展平台无疑更大一点。

  注册会计师在会计事务所担当审计岗位的居多,对于细致谨慎这块要求极高,不能有一点马虎,这就是市场对于女生更加看重的原因之一。

  这是一个在传统“铁饭碗”会计行业衍生出来的产物,她具备会计行业的稳定,但能够更加与时代接轨,无论是前景还是待遇。非常值得有追求、有理想的女性职场人来挑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