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努力考CPA,就是为了同时拥有3个男朋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顿网校 作者:高顿网校 编辑:张蕤 2019-02-01 15:33:31

  每年的CPA考试,吃瓜群众除了敬佩参与竞争的“勇士们”,更善于在全网各处搜罗挑战CPA的理由,给自己一个尝试的机会。

  说实话,每年的奇葩理由层出不穷,常常让人感到无奈又好笑——

  “说好的和同事一起考中级,结果她偷偷报了CPA,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中级+CPA走起!”

  “找了个在银行工作的女朋友,我在券商工作,她已经考过2科了,我今年不过6科说得过去么?”

  ......

  然而,其中有一位清新脱俗的“勇士”高小祥表示:转发这本CPA证书,你就能同时拥有3个“男朋友”——

  他们的名字叫:“高薪”、“高职”、“高能力”!

  一号男友:“高薪”

  注册会计师证书一出手,吸金能力就知有没有。

  说实话,每个人考证的原因千奇百怪,背后的深层原因却必然逃不开“钱”这个字。

  现实也好,功利也罢。我们在职场拼搏,终归是为了生存。那么,CPA证书无疑是会计人的“最佳拍档”。

  关于加薪,这一点在会计师事务所有明显的体验,例如在四大所如果一次通过了6科,不仅有直接的现金奖励,每个月还会有500—1000的补贴,对于刚毕业的应届毕业生来讲,也是一笔改善生活质量的“巨款”。

  此外,在会计行业,职位与薪资往往有着莫大的关系,月薪在3K—5K之间的居多,而大多数财务总监、基金经理、高级客户经理等,都是CPA持证人,他们的年薪可以达到几十万甚至上百万。

  “考出CPA,年薪就是20万+啊!”一名高顿CPA学员自信满满地说道。

  二号男友:“高职”

  虽然CPA的职能主要应用于审计与鉴证业务,各大会计师事务所也是拥有很多CPA人才的地方,但这并不代表CPA的职业发展固化且单一。

  恰恰相反,作为财会界的“扛把子”证书,CPA持证人去到任何地方都是光环加身,备受青睐的。据悉,很多未执业的注册会计师已经遍布银行、证券、投行、咨询、企业等各种金融、财务机构,并且担任重要职位。

  稍微做一下调查,就会发现不少大中型企业的财务经理、财务总监、首席财务官等都具有CPA背景,除了专业知识和技能,他们通常还具备广阔的财务视野和思维方式。不得不承认,CPA给了他们更大的晋升管理层的机会。

  因此,企业在招聘财务管理层的职位时,通常也会注明对于CPA证书的要求,足以可见CPA在业内的职业地位。

  三号男友:“高能力”

  我们曾经做过一个关于“考CPA的千万个理由”的小调查,结果显示,为了专业提升和能力证明选择考CPA的人数比例,超过了60%。也就是说,在大多数会计人心里,CPA是提升个人能力的保证。

  CPA的知识体系可以说是目前全面系统的会计理论体系了,6个科目涉及到会计、审计、法律、风险管理等各个方向,学成之后的专业能力必然能够得到巨大提升,不管是去事务所还是人才济济的金融行业,都更加有底气。

  尤其眼下会计行业正在经历转型升级,中注协在2018年行业工作任务中也指出,CPA考试要不断完善考试制度改革,未来CPA考试也要向实务化的方向发展,多与从业者的工作结合,真正做到提升从业者的能力。

  坦白来说,享誉业内的CPA证书早已无需多言它的价值,不论是已经参加战役的人,还是仍在观望的朋友,都希望在CPA的助力下,能够早日收获这三位“男朋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