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过个文化年!春节期间津城展览精彩纷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9-01-28 14:36:00

内容提要:每逢过年休假七天,家长们都会犯愁,好不容易休长假有时间带孩子外出游玩,可商家大多过年停止营业;长途旅游火车机票更是一票难求。其实过年期间有很多免费、新颖、难得一见的展览在我们天津亮相。今天编辑就为各位家长朋友介绍部分过年期间开放的展览、活动。不仅有远道而来的国宝级展品,更有“飞天之梦”宇宙主题互动体验……大咖展览精彩纷呈,家长们赶快安排行程,和孩子一起过一个“文化年”吧!

  天津北方网讯:再坚持一周工作,下个星期即将迎来猪年春节。每逢过年休假七天,家长们都会犯愁,好不容易休长假有时间带孩子外出游玩,可商家大多过年停止营业;长途旅游火车机票更是一票难求。

  其实过年期间有很多免费、新颖、难得一见的展览在我们天津亮相。今天编辑就为各位家长朋友介绍部分过年期间开放的展览、活动。不仅有远道而来的国宝级展品,更有“飞天之梦”宇宙主题互动体验……大咖展览精彩纷呈,家长们赶快安排行程,和孩子一起过一个“文化年”吧!

  天津博物馆:105件(套)颐和园精品文物亮相,一次过饱眼福

  春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在传统佳节不妨带孩子到天津博物馆四楼特展厅观赏难得一见的“御苑藏珍—颐和园精品文物展”吧!据了解,该展览是由天津博物馆和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联合主办,北京华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展览从颐和园中遴选105件套中外艺术精品,包括清光绪“储秀宫制”款朱彩淡描九龙瓷盘、清光绪池莲红玛瑙水洗、法国十九世纪灯塔式风雨寒暑表、清透雕螭龙纹紫檀有束腰六方凳等珍贵文物。

  据天津博物馆介绍,本次展览共分为“文娱雅好”“起居服用”“寿礼供奉”和“舶来奇珍”四个单元,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慈禧奢华精致的生活以及她所开展的“游园外交”,趁此机遇家长们可与孩子们一同了解百年前的宫廷文化以及西方物质文明对宫廷生活的影响。

  2019年春节假期,天津博物馆开放时间安排:

  1.除夕(2月4日)9:00-12:00正常开放,12:00闭馆。

  2.正月初一(2月5日)至正月初六(2月10日)正常开放,开馆时间为9:00-16:30,上午9:00到下午16:30,16:00停止入场。 

  3.正月初七(2月11日)周一例行闭馆。

 

 

 

  天津科技馆:新展区“飞天之梦”开放 VR带你实现太空梦

  随着寒假的到来,天津科技馆“飞天之梦”、“机械之巧”和“电磁之趣”三大主题新展区今天正式开放。新展厅运用Kinect体感识别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智能传感技术、跟踪控制技术等多种前沿技术将科学原理与综合应用相结合,通过寓教于乐的展示形式,揭示自然界的奥秘。

  天津科学技术馆新改造的“飞天之梦”展区,利用Kinect体感识别技术将体验者与数据库中的宇航服完美合成,体验者就能看到自己穿着航天服行走、跳跃的样子。

  嫦娥四号的成功探月,打开了很多孩子的太空兴趣之门。如果你的孩子也有成为“宇航员”遨游太空的梦想,可以到科技馆提前体验一下“云”航天的奇妙之旅!

  2019年春节假期,开放时间请留意天津科学技术馆官方网站公告

 

 

 

  天津自然博物馆:“生态天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展 一览津城山水间

  天津自然博物馆经过为期一年的精心策划,于2018年12月推出了“生态天津”专题展览,展示面积600平方米,展品包括岩矿、动植物标本、地图、沙盘模型等500余件。

  “生态天津”展览以“保护生态环境 建设美丽天津”为主题,首次从自然生态角度对天津这座城市的自然地貌、生态系统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全景式展现。展览由“沧桑之变——天津地质历史”、“山水之间——天津自然生态”、“碧水蓝天——天津生态未来”三部分组组成,从十几亿年前蓟县地质剖面遗迹到距今万余载的贝壳堤古海岸,现代森林、湿地、海洋等多种生态系统,再到当前天津市一系列生态保护工作,以时间为序,渐次展开、娓娓道来。

  展览运用了多种展示形式,动静结合、宏观与微观兼顾,让观众能够从展览中领略到天津自然环境的独特风貌和城市未来的美好愿景,从生态的角度更进一步地了解家乡,从而更加热爱家乡,激发市民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天津的热情。

  2019年春节假期,开放时间请留意天津自然博物馆官方网站公告

 

  天津美术馆:丹青灿烂——青海唐卡艺术展 于津城观青海风情

  春节期间,不少家长选择带孩子到各地旅游,欣赏祖国山河,体会民俗风情。不过没有订到旅游车票的朋友们也不用灰心,1月18日至3月17日天津美术馆主办的“丹青灿烂——青海唐卡艺术展”在天津美术馆一号展馆展出,不出天津就能感受到青海独特的文化魅力。

  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浩如烟海,源远流长。青海民族文化资源丰富,特色文化积淀深厚,民族风情多姿多彩。该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便是颇具广泛影响的“热贡唐卡”的发源地,其境内隆务河流域的“热贡”艺术,则是中国藏传佛教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数百年来,这里有大批艺人从事民间佛教绘塑,被誉为“藏族画家之乡”。本次展览目的是展示青海民族文化特色、民间文化资源,推动津青两地文化交流合作。据悉展览展出青海精品唐卡近60件,以丰富公众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

  2019年2月4日(除夕)开馆时间:9:00-12:00;2019年2月5日(初一)至2月10日(初六)正常开放,开放时间:9:00-16:30(16:00停止入馆)。

  (本文讯息来源于各展馆官网 )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