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小记者活动:非遗有传承 我们在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朔 2019-01-22 17:03:00

  2019年1月20日上午10点,我们津云小记者一行人来到了天津市儿童图书馆的梦娃绘本馆,在这里参加了由北图文化发展中心策划的、天津市少儿图书馆与中国联通网络卫星电视主办的《非遗有传承-大讲堂》的首播仪式。场馆内气氛十分热烈,座无虚席,著名导演路丰恺先生,著名表演艺术家刘亚津老师以及天津市少儿图书馆马忠庚馆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看到了一段由著名相声艺人佟守本先生教授小学员们演唱太平歌词——《鹬蚌相争》的MV。在授课中还给孩子们讲述了一个道理:处理事情要注意外部情况,否则只顾与对手争一高下,终会两败倶伤。今天,这些学员们也来到现场为大家展示学习成果。从她们的演唱中,可以看到她们对太平歌词的热爱。最后,我们津云小记者代表广大津门学子采访了刘亚津老师。他十分热情、亲切,对我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刘亚津老师说:天津有很多相声群体和俱乐部,其中还有盲人相声俱乐部,相声艺术在京津两地有很大的群众基础。尤其是天津的相声演员幽默、直爽的表达风格,更是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这也是天津人的特点。相声艺术四门功课“说学逗唱”中的“唱”就指的是“太平歌词”,据悉现在这门艺术正有面临失传的危险。因此,我们有义务更有责任把这门传统艺术传承下去。

  活动结束后,我们看着现场的导演老师和艺术家们不辞辛苦忙碌的背影,此刻更能理解“非遗有传承”的真正含义。

  津云小记者 张栩霏

  郭睿洁

  陈硕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